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苍南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宣传教育室

3月6日下午,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银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总结教育整顿做法经验,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不懈加强纪检监察铁军建设,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一年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强力推动落实,全面系统抓学习教育,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从严从实抓检视整治,干部队伍进一步纯结;聚焦主业抓结合融合,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通过教育整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实现思想新跃升、素质新提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

会议强调

虽然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拧紧发条、加压加力,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强化全员政治轮训,深入开展遵规守纪系列教育,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严格整治突出问题。要加强学思悟践,准确把握当前纪检监察的中心任务,抓好高质量工作指引的贯彻落实,深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各项举措,加大营商环境建设和中梗阻问题整治力度,推动苍南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提升斗争本领,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法,培育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做好年轻干部传帮带工作,推动干部在处理复杂事务中开拓视野、增长才干。要对内严管厚爱,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为敢担当、讲奉献的干部鼓劲撑腰,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外”管理,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一以贯之地坚持实绩导向,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推动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经常性进行督促指导,每位负责人要既盯业务、又抓队伍,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切实凝聚工作合力。

会上,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和委机关科室负责同志签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如树主持会议。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县委巡察组、县属国企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县纪委县监委、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