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县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宣传教育室

1月27日下午,县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举行。县委书记张本锋在会上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县域实践,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苍南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县领导曾仁海、林森森、叶信迪、周建强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银樊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先导,忠诚履职尽责,保障中心大局,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苍南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本锋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勤廉苍南建设取得的新成效。

张本锋指出

强化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保障。要聚焦“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围绕共同富裕、耕地保护、乡村振兴等,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聚焦纪律规矩,重点抓好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执行的监督工作,坚决同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自觉做党的纪律的遵守者和捍卫者。要聚焦政治生态,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系统化、常态化,深挖细查影响政治生态的问题,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张本锋强调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挖细查重点岗位、关键人群在服务企业、群众中存在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以强有力的案件查处,整治“小鬼难缠”问题。迭代升级万人评议活动,集中精力对权力集中的科室、基层站所进行评价,设置更加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让评议真正成为群众和企业的监督利器。

要大力培树勤廉新风。突出勤廉导向,继续打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组合拳,尤其要深化“1+X”干部尽职免责机制,旗帜鲜明地为干事者撑腰,更好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张本锋要求

要深化标本兼治,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一体推进“三不”建设。要突出协同高效,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建立大监督工作格局,彰显巡察利剑威力,强化“一把手”日常监督,切实解决协同衔接不顺畅、日常监督不严格等问题。同时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责任,拧紧拧实责任链条,坚决查办腐败案件,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

张本锋强调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做到政治过硬、忠诚可靠,敢打硬仗、能征善战,纪律严明、干净无私,切实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当好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