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苍南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4 来源:宣传教育室

近日,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相继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

苏雪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省、市纪委全会的召开,为我县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围绕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定位,聚焦“国之大者”,服务发展大局,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聚焦主责主业,严格落实监督执纪问责,以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思路和方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灵溪镇纪委书记

黄茂浦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明确指出,“惩治‘蝇贪蚁腐’,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我们乡镇纪委必须紧盯与群众关系最为紧密,感受最为强烈的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优亲厚友、接受财物、吃拿卡要、贪污侵占等行为,以个案查处形成有效震慑,让人民群众获得更真实、更贴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针对案件查办中暴露出的系统性问题,推动筑牢制度漏洞,系统开展廉政教育,从严查处反弹回潮问题,推动形成响应群众要求、维护群众权益的长效机制。

莒溪镇纪委书记

张爽

本次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我们基层纪检干部提供了重要指导,明确历史方位和目标任务,强调作风建设。我们必须坚守党的纪律,铁面无私地惩恶扬善,纠正“四风”,树立新风正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执行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研究新时代党的纪检监察工作,加强与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沟通协调、增进联动,更好地发挥基层纪检监察的职能作用,积极践行“乡镇组团化”监督执纪模式,不断完善“大纪检监察”格局。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

许文城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坚定斗争意志,提高履职本领,永葆清正廉洁,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精准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吴亮亮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政治监督,找准监督切入点,实现以“小切口”保障“大战略”。突出勤廉导向,持续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吃喝专项整治,重拳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影响高质量发展,集中整治加重基层负担、权力观扭曲政绩观错位等问题,以更实举措抓实作风建设。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

方建春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要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视巡察,要聚焦发现问题促进治理,着力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这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县一级巡察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主线,将“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和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监督重点,强化上下联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县委巡察工作,着力发现政治问题、作风问题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纪巡审联动,进一步释放综合监督效能,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不断提高巡察震慑力。

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

林全艺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反腐败斗争是其中的关键一役。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监督,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自觉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巩固来之不易的压倒性胜利。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