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苍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4 来源:宣传教育室

1月23日下午,苍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银樊作总结讲话。

县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相关要求,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银樊通报了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提级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家发言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张银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一要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放在首位,始终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深化学习,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二要在立行立改上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结合自己查找和相互指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形成整改清单,坚决完成问题整改,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整改情况要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三要在行稳致远上持续用力。要把党内生活严起来,坚持从政治高度来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要持续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增强党组织活力。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越红线、不越规矩,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四要在推进工作上持续用力。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指引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苍南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