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强政治 善斗争 增本领 l 县纪委监委举办综合业务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5 来源:苍南县纪委

8月30日,县纪委监委以“强政治 善斗争 增本领”为主题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大比武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扎实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苏雪慧参加活动并致辞,来自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委机关科室、县委巡察办的4支队伍16名纪检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以现场问答“PK”的形式,分“业务必答、案例纠错、案例分析、快速抢答和风险挑战”五个环节进行。比赛题目侧重于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纪检监察业务,重点考量纪检监察知识运用能力。

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面对接二连三的题目沉着应对、自信作答,答题“快”又“准”,不仅赛出了选手的个人风采,也展现出苍南纪检监察铁军的精神风貌。台上紧张激烈,台下跃跃欲试。观众们热情十足,积极参与现场观众答题,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赛后,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负责同志分别针对案例纠错、案例分析环节答题情况进行点评。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全都队”荣获一等奖,“倍强队”获得二等奖,“清风队”“初心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一次能力检阅。下一步,苍南县纪委监委将对标锻铸堪当新时期反腐败斗争重任纪检监察铁军的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实施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规范化能力水平,以高质量案件查办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