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苍南:管育结合 打造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工程"

发布时间:2023-08-16 来源:苍南县纪委

“此次培训针对性很强,既教怎么看,也教怎么干,让我收获满满,对于刚刚转岗的我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近日,参加完苍南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强政治、提素养、铸铁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集训班后,刚刚由干部室转岗到第五纪检监察室的林国文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苍南县纪委监委坚持系统观念、全局谋划,遵循干部成长客观规律,综合考虑年轻干部成长的不同时段、职务级别、岗位类别等因素,以全链条和递进式培养,不断优化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历练的方法途径,在思想铸魂、实践历练、政治锤炼、严管激励中,努力造就一支可堪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管理,必须不断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的首要任务,通过开办专题学习培训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青廉”宣讲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站位,激发其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精学政策理论,更要深耕业务知识,不断适应工作需要、顺应任务需求。”县纪委监委干部室负责人缪莉莉说道。为此,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理论+实践”双线培养模式,一方面通过搭建业务沙龙、研讨交流等学习平台,开展业务知识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提高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政策理论素养,另一方面,将乡镇纪委监察办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请”进机关轮岗学习,安排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与业务骨干、纪检“老兵”师徒结对,以传帮带的方式跟班学习,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实战本领。

既要“铺路子”,也要“压担子”。县纪委监委选派、抽调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一线攻坚、专项工作等,让一大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锻炼中成长成材。如,抽调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华东海上风电运维母港采矿项目工作,参与相关政策宣传、群众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解决问题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显著提升。

此外,苍南县纪委监委深入实施“党管+家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护航计划,整合组织、家庭力量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时段监督,通过组织参加庭审旁听、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教育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采取廉政家访、清风进家门等活动,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年轻干部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助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进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