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纪委监委创新推出被监督单位“请进来”授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6 来源:苍南县纪委

为持续深化“铁纪仁心 百场宣讲”活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履职能力,8月15日晚,县纪委监委开展被监督单位“请进来”授课活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及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乡镇纪委书记及县直机关纪委书记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webwxgetmsgimg.jpg

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干部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有选择性地邀请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审计局、县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等16家单位领导或业务骨干前来授课,通过“请进来”授课的方式不断优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结构,及时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瓶颈,切实增强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本领。与此同时,为了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活动前期,县纪委监委广泛征求意见,摸底当前最需要学习和掌握的业务知识,厘清业务短板,让教学课堂有的放矢。

1.jpg        102967650.jpg

培训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以《异地脱贫搬迁政策解读》为题,围绕异地搬迁的类型、结合具体业务、考核及其中涉及的廉政风险点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当前招生政策,就如何打造苍南阳光招生进行讲解。两门课程均内容详实、紧贴实际,让参训党员干部直呼“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请进来’授课活动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深化“铁纪仁心”党建品牌创建,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拓展工作思路,提升自身能力,强化精准监督,在补短板强弱项中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