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丨苍南县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看所守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苍南县纪委

为进一步加强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震慑警示、教育提醒作用,11月24日下午,苍南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赴县看所守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帮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护航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

图片

在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案例展板,近距离参观了看守所的监舍,亲眼目睹了在押人员的生活和学习场景。真实鲜活的案例、生动形象的讲解,给大家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激发了大家深刻的自省和自警。

参观结束后,全体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系好‘第一粒扣子’》,片中记录了6名年轻干部在权力和金钱的诱惑下走上贪腐“不归路”的真实案例,提醒大家以案为鉴,坚守底线。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这一重要政治责任。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以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深化纪法警示教育,通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