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委第一巡察组提级巡察苍南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苍南县纪委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8月1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提级巡察苍南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上,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陶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乐慧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苍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银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同志,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专员林建晓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出)机构副科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机关股级以上干部及退出现职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巡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及各乡镇纪委书记受邀参加会议。 

陈乐慧指出

此次提级巡察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开展,是深化巡视巡察联动的一次创新探索。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坚守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苍南县纪委监委机关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履行职能责任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陈乐慧强调

此次提级巡察将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情况,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陈乐慧要求

高质量完成这次巡察任务是市委第一巡察组和苍南县纪委监委的共同使命。苍南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好市委巡察工作。 

陶竞指出

此次对苍南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提级巡察在省内尚属首次。苍南县纪委监委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自觉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要主动将接受巡察监督、认真整改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

陶竞强调

此次提级巡察要对照苍南县纪委监委机关的职能责任,紧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23次来温州视察,特别是5次来苍南作出的重要讲话和近年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紧盯政治忠诚、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能力、政治担当以及“一把手”用权和责任落实,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紧盯重大任务落实,尤其是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情况,保障各项决策部署在本部门本领域的落地见效。

陶竞要求

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明确部署。此次提级巡察,省、市、县三个方面要密切配合,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加强统筹推进,加强业务指导,加强问题沟通会商,确保巡视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张银樊表态

此次提级巡察是对苍南县纪委监委机关的一次“全面检阅”和“综合会诊”。县纪委监委机关将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本着对组织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主动服务、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为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与苍南纪检监察事业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苍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后,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专员林建晓主持开展问卷调查工作。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苍南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1个月左右时间。

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

17769503256

受理时间:

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联系信箱:

温州市邮政专用信箱101号市委第一巡察组(邮编325009)

电子邮箱:

wzswxcz1@126.com

巡察组受理信访的时间截止至2022年9月15日。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苍南县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以及近五年以来退出领导岗位、调离、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等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