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张建明来苍调研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公权力大数据监督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苍南县纪委

7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带队来我县调研指导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公权力大数据监督试点工作。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雨,市金融监管办、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和市纪委数改专班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银樊就我县地方金融监管领域公权力大数据监督试点工作及县纪委监委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张建明一行详细了解我县地方金融领域公权力运行及核心业务数字化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苍南纪委监委在数字化改革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开展了生动实践,有力推动了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张建明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公权力大数据监督试点是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数字化改革布局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把这项工作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如期圆满完成。二要紧盯关键要素。试点要以“地方金融监管机构行权事项监督”和“地方金融组织经营事项监督”两条腿走路,抓住“行权路径、数据库、监督模型、数据安全”四大要素,全面梳理廉政风险,打破信息壁垒,提升监督质效。三要落实责任分工。各有关单位要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市纪委数改专班针对承接的3个试点要统一架构、大力支持,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市金融监管办要积极配合,做好数据归集等工作,苍南县纪委监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与上级纪委的沟通对接,着力打造典型应用。

张建明强调

苍南县纪委监委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在重点推进地方金融公权力大数据监督试点的同时,同步做好住建领域工程公权力大数据监督的迭代升级、村级微权力“一网监督”平台的推广使用,努力打造一批具有苍南特色的改革成果,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数字化改革贡献更多的苍南力量。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