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互学互比共促提升|县纪委监委召开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业务论坛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苍南县纪委

6月21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互学互比共促提升”论坛暨业务培训会,通过搭建比学平台,加强工作交流,开展村(社)监察业务培训,提升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履职能力。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如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我们以“小支点”撬动大“监督”,通过创建村级‘和风工作室’,搭建与群众的‘连心桥’。”

“我们聚焦’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四个目标,筑牢清廉之基,打造清廉村居特色典范。”

…… 

会上,8个乡镇的优秀监察联络站站长依次上台,围绕村(社)监察工作开展、工作创新、监督效能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县纪委县监委案件审理室林元助、县财政局农业科科长刘维钱、县农业农村局农经总站站长黄可界为全体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干部作专题授课。会上还安排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就新形势下如何履行好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职责,陈如树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基层监督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硬核任务,更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精准履行岗位职责。要根据省纪委下发的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任务清单,重点履行好十项职责;要当好廉情“监督员”、政策“宣传员”、民生“服务员”,真正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 

三要紧盯自身建设,全面深化队伍保障。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要加强政治学习,真正学懂弄通悟透;要提升专业素养,做到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要强化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