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国网苍南县供电公司举办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苍南县纪委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提高公司员工的廉洁意识,日前,国网苍南供电公司举办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公司38名专职、关键岗位人员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苍南县纪委监委第二监察室主任黄圣景作专题辅导,为大家敲响风险警钟,打好廉政“预防针”。黄圣景围绕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和渎职罪等相关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阐述了部分受处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特征、表现、内因外因及有效防范措施,告诫在座员工强化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与此同时,黄圣景总结了国企员工容易滋生腐败的重要岗位、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及廉政风险点,并从表现形式、有关规定、释义及案例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容进行解读,教育引导员工要坚决遏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带头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让清正廉洁的风气不断充盈。

通过本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增强政治定力,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从小事小节中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磨砺品质,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政治清醒、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国网苍南县供电公司纪委供)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