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方金云做客县纪委县监委谈大数据监督与建模通论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苍南县纪委

7月7日下午,县纪委县监委邀请中科院计算机研究所方金云教授做客苍南,开展《大数据监督与建模通论》专题讲座,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全体干部参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青主持。

      

讲座上,方金云教授从背景由来、理论技术、监督建模、具体做法、总结建议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大数据监督的地位、作用以及大数据监督分析方法、流程和步骤等内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深入浅出贴合实际。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通过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丰富了知识,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将进一步为推进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李青书记强调,深化数字化改革、强化大数据监督,既是纪检监察工作当前的一项重要必答题,也是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李青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全新的课题,专业性强、涉及面广,技术不断迭代升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反复、系统和深入地学习,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主动适应、深度融入数字化改革工作,不断提升对数字化改革的把握能力、运用能力、驾驭能力。

二要持续专班攻坚。今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数字化改革的重点是基层小微权力数字化监督和公权力领域数字化监督,并通过揭榜挂帅的形式,在各地进行试点推行。我们既要强化专班攻坚,把规定动作接好接住,又要敢于先行先试,创出更多特色应用场景,试点开展作风建设e监督和水利工程领域大数据监督两个自选动作,争取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打响品牌,努力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数字化改革提供苍南经验、贡献苍南力量。

三要持续强化保障。要加强与县财政、数改办、大数据中心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持续强化资金、技术、人员力量等方面的综合保障,为推进数字化改革夯实基础;要善于获取、分析和运用数据,既要打通数字壁垒,贯通和共享相关外部监督数据和资源,又要做好分析预警模型建立和数据安全保障,确保数据更安全、监督更精准。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