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第二季度村级监察工作“季度之星”干事业绩公示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苍南县纪委

今年以来,为推动监察工作联络站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苍南县纪委县监委把强化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干部能力建设作为着眼点和突破口,制定《关于加强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推行“月排名、季论坛、年擂台”工作制度,激励监察工作联络站干部争先创优,由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在每月考核排名的基础上,推荐村级监察工作“季度之星”,现将第二季度31名村级监察工作“季度之星”的干事业绩予以公示,快来看看第二季度31名村级监察工作“季度之星”的干事业绩吧!


灵溪镇


王加曲 灵溪镇城中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监督抓好社区居民、商铺的疫苗接种率和外来人员的防疫管理;监察和规范村社小微工程,完成“夕阳红”场所租赁项目公开招投标及后续的维修补漏工程;参与协调解决因中医院扩建影响周围居民房屋安全来访。二是督促社区“看不见垃圾”环境治理试点工作开展,共清理历史遗留垃圾脏乱点8个;监督社区四套班子不折不扣完成“村社换届回头看”工作,助力村社健康运行常态化。三是监督并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建党百年全面宣传,代表城中片区参加灵溪镇庆祝建党百年合唱比赛,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开展社区反诈防骗宣传督查工作,保证零发案,全力助推平安社区建设。



岳治国 灵溪镇晓峰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自担任晓峰村监察联络站站长以来,一是积极参加村里财务收支报账审议会议,对村级各项开支认真审议,督促村“两委”财务工作上趋于合理、规范。列席两委班子重要会议,保障村务监察联络站给的每项工作有据可查。二是严格监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顺利完成垟心“四好公路”建设工程、笼式足球场工程、文化大礼堂建设工程。三是积极走访困难群众家庭,听取困难群众的需求和帮助,努力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郑有攀 灵溪镇东仓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做好自身表率,廉洁自律、秉公守法。在生活工作中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树立好自己在干部、群众中的威信。二是监督好身边行使公职权利的党员干部,在工作履职中是否有问题苗头,有无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现象发生。三是把好金钱关,遏制腐败关。严格规范三资运行及工程项目发包,坚决杜绝不合理、不规范的财务开支。四是发挥好监察站监察员和信息员的作用,将“哨所”和“探头”安装在社区的各个角落,通过每周走访群众,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开放民情恳谈室接待来访群众,实行信访业务代跑制。


叶信法 灵溪镇灵海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群众最关心的大事,也是村监会最重要的工作,实现农村“三资”智慧监管,村级资金五级审批。认真抓好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制度,每周至少利用半天时间走访困难群众,低保户等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二是村监会全面落实上级的各项工作布置,敢于监督各项村级工作,同时做传政府政策宣传工作,真正做到公道正派、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乐于奉献!


吴可蜂 灵溪镇大坡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自任职以来,积极配合镇纪委开展各项工作,争创“清廉村居”积极履职践诺,一是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维护村级廉洁,遵照财务制度,每个工程项目全程跟进,监督村级重点项目,做到村级集体三资公开透明,发挥基层监督的重要作用。二是认真兑现履职承诺,保障民生权益,牢记使命不断前行,督促村委会及时公开三务内容。三是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访和对村务的疑议和咨询,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点,经常走村入户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听民情解矛盾,将信访重难点问题化解在村一级。


藻溪镇


林为强 藻溪镇流石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当好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收集者。每月下村走访低收入农户4-6户特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民声民意,做到条条有反馈,件件有落实。二是当好我村发展建设监督守门员。每月底查看村集体账户收入支付情况,落实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公示;对记忆流石等村级工程全程监督,保证村级工程合理合规。三是当好我村“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排头兵。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共出动人工700多次,处理724个脏乱差点位,攻坚克难,努力实现一年见效,五年大变样的美好愿景,让我流石村成为美丽的村居。



陈善榜 藻溪镇下山虎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打造清廉阵地,积极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结合下山虎村实际情况,打造“清廉村居”示范点。二是全力监督“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行动,四边三化等工作。四月份以来,对我村环境整治重点区域进行督查,监督村两委落实环境整治工作;三是农业生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近段时间,村民群众反应降水少,抽水泵损坏,田地干旱会影响农业生产,我第一时间勘察水泵损坏情况,督查村两委做好检修工作,保证农业正常生产。四是每月走访低收入农户,时刻关注低收入群众的生活情况,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真正落到实处。


宜山镇


宋方越 宜山镇芙蓉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作为村监会、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自上任工作以来,根据“清廉村居“”建设要求,结合本村特色,配合镇纪委积极创新推进村监督履职工作。一是落实财务公开监督工作,对于村账务,坚持对每笔收支、每张发票,严格执行“联审联签”制度,切实抓好村务公开、党务公开、财务公开。二是坚持定期走访低保困难户,深入了解群众困难问题,确保反映问题全部及时得到解决。三是在村级重大村务方面,严格监督落实“五议两公开”制度,切实发挥村监会监督作用。



黄良听 珠山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自担任珠山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以来,一是积极配合镇纪委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履职践诺,助力“清廉村居”的建设。切实充分发挥监察工作站的监督职能及四大员的作用:即情报员,宣传员,调解员,监督员。二是珠山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每月初都会召开工作例会,组织成员们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解决工作站遇到的监督难点问题,逐步实现村级小微权力“零距离”。三是注重走进村民,听取民众的心声,把“为民做主”转化为“由民做主”。


钱库镇


苏成访 钱库镇来谊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维护村级廉洁。遵照财务制度,全程跟进,监督“苏中武、苏渊雷”故居围墙项目、停车场规划等重点工程,以多种渠道参与到村级事务当中去,发挥基层监督的重要作用。二是认真兑现履职承诺,保障民生权益。今年,与村两委共同完成了村内村民中心,党建中心,文化礼堂以及滨水油步道等项目。三是主动亲近群众,经常走村入户,定期定点接待群众,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实现了“零阻扰、零强拆、零上访、零上诉、零群体性事件”,督出了新村新形象。



王娇 钱库镇项西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自任项西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以来,带领成员有序开展工作,在维护群众利益、推进项西村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一是严格监管,确保村级重点工程项目平稳落地,顺利推进了项西村游步道工程、项西村后岸联通道路工程、项西村后垟厝出租等项目落地实施。二是主动听取群众心声,化解重点矛盾,并积极配合镇级部门围绕美丽水乡建设总蓝图,通过村务智慧化监管、廉政景观建设,打造“清廉村居+水乡旅游”为特色的清廉项西建设。


望里镇


罗宏志 望里镇罗厝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村里发展保驾护航。一是紧盯民生工程。每周赴望里镇客运中转站督查工程进展情况,截止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基础建设,但是后续的绿化等附属设施建设缓慢,带队多次督促施工方尽快进场施工,确保工作按期顺利进行。二是助力中心工作。在5至6月份“看不见垃圾”双月攻坚行动当中,罗厝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承担了一个自然村区域的环境整治点位,截止目前,共助力环境整治点位共计2181个,累计整治完成数2181个,累计整治率100% 。



苏积 南茶寮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以优为标,学在前。对标先进,带领成员学习联络站的各项工作制度,争取做到职责了然于胸,为今后的监察工作打下基础。二是以案为尺,思在前。定于召开工作例会,在传达上级关于严肃纪律、通报各项违法查处问题时,邀请村两委干部及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借此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三是以民为本,干在前。定期走访群众,建立进村入户调查台账,热情接待群众,认真反馈处理,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将各项监察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金乡镇



陈德维 金乡镇灵峰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做好三务公开、五议两公开的监督工作,每周走访困难群众了解扶贫资金落实情况,对本村河道砌岸、折股量化资金发放等较大项目全程监督。二是督促干部、党员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分配的任务数,提醒动员较慢的党员干部,确保疫苗接种按期完成。三是发动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参与到环境综合整治的监督工作,参考红色细胞工程划块包片,落实责任,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保持工作。

方祖蓬 金乡镇万和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自担任万和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以来,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积极参与镇纪委组织的同行交流会议,向同行学习好的方法方式。积极参与村级事务会议,对村内事务做到心中有数,对工程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定期深入农户走访群众,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或自己帮忙解决或向村两委上报反映。定期召开联络站成员会议,全面加强对村内党务、村务、财务的公开的监督。

温作营 金乡镇坑东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提高认识,以党建为引领,促进村务监督工作,严格把关,加强项目监督。监督村的大小工程,监督工程的承包程序和工程施工质量;二是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每周3-4次下村走访低收入户、特困户和孤寡老人,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及时解决问题。三是善于定期监督,对每月的财务公开进行全面监督,切实抓好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居务公开。


炎亭镇


陈义橡 炎亭镇崇家岙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自担任崇家岙村监察工作联络站长以来,积极履职。一是强化监督责任,助力“清廉村居”建设。列席村级会议,加强对村级重大事项民主决策情况的监督,督促村里及时公开三务内容,确保村级“三资”公开透明。二是全过程监督工程建设项目。全程跟进、监督内岙机耕路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河道加固、村办公楼新建等重点工程,发挥基层监督的重要作用。三是定期走访,服务群众“零距离”。经常走村入户并定期定点接待群众,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大渔镇


陈作挺 大渔镇北行街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在第二季度工作中重监督严把关,筑牢小微权力“防火墙”。一是在第二季度期间该村监察联络站组织召开工作例会3 次,列席村务会议14次,深入走访群众6次,反馈问题3个,解决反馈问题2个;审核村账,并提出2条整改建议。二是审核并督促完成北行街村土地复垦项目的土地整治。共完成对“看不见垃圾”、 党员集中夜学 、新冠疫苗接种动员等16项村务监督。三是加强村集体“三资”网络监管平台运行,督促村财务信息录入及时、村集体资产、资源录入完整,切实提高村集体“三资”管理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桥墩镇


翁士钦 桥墩镇兴庆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严格落实每月定期向镇纪委汇报、村里定期召开问询会和工作例会的制度,深入田间地头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积极向镇纪委反映问题线索。二是高度重视集体“三资”监管,对村级财务大额开支严格实行“联审联签”制度,针对村级工程探索推行以村级工程质量评议制为主体,配套实施村干部监管责任制。三是在监督村项目工程时,发现增瓯至王湾三面水渠工程,偷工减料部分宽度厚度没有按照设计图纸施工,并上报镇纪委,坚决执行好镇纪委交代的各项任务。


吴美霞  桥墩镇高山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积极配合镇纪委工作,落实好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每月定期召开村监会工作例会,准确传达上级精神,精确分配工作任务,对村里事务严格把关,履行好村监会的职责。二是积极落实三资财务监管制度,严格监督重大事项审签制和五议两公开制度的实行,认真对照村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对村干部履行职责、依法办事进行监督。三是走村入户倾听群众的心声。走访中发现我村低保户雷成貵住的老房子破烂不堪,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随即向村里反应情况,向镇纪委和有关部门汇报工作。现房屋得到新建,问题已解决。四是对本村在建工程桥莒线——高山村“四好”农村路全程跟踪,对碰到的难题及时向村支部、镇领导汇报。相关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工程顺利推进。


莒溪镇


兰朝进 莒溪镇大坪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做好监督职责,结合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三务”公开,“三资”监管,在建工程及惠农政策落实等开展系统性监督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二是积极亲近群众,收集群众意见,解开群众心结,拉进干群关系,努力做好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三是实时关注全村20户低保、特困户及4户低保边缘户的生活状况,保障其用水、用电等基本生活条件,努力帮助病患办理医合报销,解决困难群众当务之急。

矾山镇


陈素月 顶村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坚持以“实”为基。对顶村村东山下桥前道路硬化工作进行实时监督。目前,东山下桥前道路硬化已完成待验收、长岭脚山联村公路项目已动工,挖掘机正在进行拓宽中。二是坚持“干”字当先。积极开展岭脚山溪长年堆积垃圾清理行动,清除了岭脚山溪床长年堆积泥土的垃圾,改善顶村村环境,增强村民保护环境的意识。三是坚持“效”字着力。引导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看不见垃圾”专项行动、解决村饮用水工程、顶村清廉村居示范点打造,进一步加深党员和群众的参与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陈培芳 南下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今年以来把支持配合好廉共体工作作为我村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廉共体工作要求,更加积极主动推进村务监督治理和清廉村居建设;二是推动监督工作,在廉共体工作机制运行顺畅后,逐渐将监督重心调整向村级工程项目建设、村级财产管理、惠农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开展廉共体 “组团式”检查,打破各村“熟人查熟人”的困窘局面;三是以“五色监督卡”内容为监督要点,明确监督项目清单,对工程前期的审批流程、施工中的质量把关、完工后的验收审核等内容进行全程监督,并对清单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并推动整改落实。


南宋镇


李求真 南宋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紧紧围绕“清白”南宋建设主题,融入清廉文化元素,宣传弘扬廉政文化,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助推村务清朗。二是加强对小微权力的监督,每月召开一次例会,对村里财务、重大项目进行审查,对村三务公开进行监督组织村监会成员对发票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审核,确保资金使用合理,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在村级经济建设中的作用。

赤溪镇


林甲印 赤溪镇五洞桥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做好干部监管。通过民主议事、民主决策、民主评议和加强民主监督等方式规范村干部权力运行,严扫农村“微腐败”问题,坚持“预防”当先,防治结合。二是助推清廉村居建设,通过村清风书吧,廉政展厅,廉洁墙绘等载体,加强廉洁意识的培养、廉洁观念的培树,三是做好村级重大决策的监督,加强“三资”管理监督工作,规范“五议两公开”制度,走访村里弱势群体及扶贫对象并重点关注各项惠农惠民资金落实情况。


黄友华 赤溪镇中墩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任职期间主要对村级事务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规范村级“三资”使用,进行进一步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加强社区内党风廉政工作,制定“三个必须”要求,一是每两周必须召开一次社监站的会议。二是凡是涉及村级重大事项的会议,成员必须参加,并全程监督村务决策是否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三是每月必走访。通过走访反馈,在群众和社区“两委”间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使许多工作从被动变主动,进一步融洽了社区党群、干群关系。


凤阳乡


郑丽辉 凤阳畲族乡顶堡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强化岗位监督实效。“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是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我作为村监会监察联络站的站长,每周三次进行巡逻与监督,避免己整改的隐患出现反弹现象。二是履行为民服务宗旨。每周不间断入户走访我村低收入农户,及时收集农户诉求同时给予反馈,加强与有关部门对接,了解最新政策享受资格。三是做好疫苗接种保障。进村入户加强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力度,认真核对每户每人,做到疫苗接种不漏一人。

马站镇



李家选 马站镇棋盘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严肃对待工作。一是主动履行监督职责,坚定做好干部监督责任,做到村集体三资公开透明,加强对重大村务民主决策情况的监督,督促村委会及时公开三务内容。二是严格监管工程项目,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严把工程项目监督关,第二季度配合村里顺利完成园区复垦、村饮用水建设等工程。三是积极配合村内业务,主动下村宣传动员疫苗接种、“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以及粮食安全问题等工作,护航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王连登 马站镇西门外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自担任马站镇西门外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以来,积极配合镇纪委各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监督为民,以“5+2”模式接待来访求助群众,每周入户收集民声民意,及时化解群众需求,落实监督零距离。二是加强防疫工作,严格督促村四套班子、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进行疫苗接种,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提高疫苗接种率。三是深化财务监督,严格落实财务定期审核,在例行审查过程中,发现并处置账目台账不规范情况,不断规范村财务收支制度。


霞关镇


陶朝滔 南坪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充分发挥村监察作用。在“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工作中积极发挥监察作用,针对乱建乱搭、渔具网具、杂物等乱堆乱放,监督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治理违放物品。二是组织开展清廉教育。在镇纪委监察部门的支持领导下,打造张琴“清风馆”,并植入“廉以修身、廉照后事、廉风绵长”的清廉文化。三是深刻联系干群关系。大力开展入户走访,广泛收集民情民意,为群众答疑解惑,征求群众对村两委的工作和意见建议,从而把监察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


沿浦镇


吴香雪 沿浦镇盐兴村监察工作联络站长

干事业绩:自任职以来,聚集主责主业,认真履职践诺。一是围绕“管好人、管好事、管好钱”有效开展工作。严格执行“三务”公开、“五议两公开”制度,特别是村级财务线上、线下公开,充分发挥村监会“前哨”和“探头”作用。二是主动听取群众心声,化解重点矛盾。开展入户走访群众,听民情,解矛盾,将问题化解在村一级,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村居班子、党员干部带头打疫苗,同时督促领导干部做好发动群众工作。


岱岭乡


林时团  岱岭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干事业绩:一是民主决策监督。充分发挥联络站职能作用,按时参加或列席村民代表会议、村党员会议、村两委会议,加强对重大村务民主决策情况的监督。二是三务公开监督。率先运用“门牌二维码”开展“码上公开”,对“三务”公开特别是财务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效进行事先审查并监督村委会及时进行公开。同时,认真受理群众对村务公开的投诉,对有疑问的事项督促村委会在1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和处理。三是项目跟踪监督。对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处置情况、工程项目实施情况的全程跟踪监督。同时,经常性开展入户走访,及时了解民意,收集信息反馈,及时防范化解矛盾纠纷。

(干部室)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