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扛起监督职责 以铁纪护大局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苍南县纪委

“感谢纪委同志,有了你们的监督,我们项目施工终于没有阻碍了。”日前,华南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负责人拉着苍南县纪委县监委督查回访人员的手,喜笑颜开说道。

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工程是该县重大投资项目之一,总投资达87亿元,计划建设总装机总量400MW的海上发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220kv的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计量站。今年3月,苍南县纪委县监委在“六督促六重”专项督查行动中发现,该项目陆上计量站建设存在施工受阻、进度缓慢的难题。

原来,该项目陆上计量站位于金乡镇兴澳村和风水湾村之间,由于两地土地权属纠纷问题,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时常有部分兴澳村村民上山阻断进场施工道路。针对该问题,苍南县纪委县监委“六督促六重”专项督查组立即约谈了金乡镇相关负责人,督促做好重大项目施工保障工作。约谈后,金乡镇立即召开土地权属纠纷协调会,裁定该项目所在地块归属风水湾村所有,并做好沟通调解工作。目前,该项目施工保持畅通,未发生村民阻挠事件,施工进度进一步加快。

这也是该县纪委县监委推出的“六督促六重”专项督查行动取得成效的缩影。年初,根据县委县政府2021年中心工作,县纪委县监委专门制定了《“六督促六重”护大局开新局专项督查活动方案》,成立6个由委领导班子带队的专项督查组,对该县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主要经济数据指标进展情况、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营商环境优化情况、省委巡视整改情况、脱贫成果巩固情况等“六重”清单开展专项督查,深入查纠影响项目推进、企业发展和营商环境的作风效能问题。

此外,各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瞄准问题,对一般性问题采取当场督促整改,对重点问题采取约谈提醒、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限时整改,并对相关问题实行“回头看”督查,力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针对涉嫌违纪的问题线索,按照统筹派单机制启动核查,予以精准问责。截止目前,共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148个,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5份,追责问责37人次,通报典型典型案例4起。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切实扛起监督职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苍南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