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县纪委县监委第一党支部热议温州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化“三比三创”护大局开新局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苍南县纪委

编者按:温州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化“三比三创”护大局开新局大会召开后,县纪委县监委、县委巡察办各党支部迅速开展大讨论,掀起学习热潮,本期刊登县纪委县监委第一党支部特辑。

县纪委县监委第一党支部

杨建食  县纪委县监委第一党支部书记(县监委委员)

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建明同志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化“三比三创”护大局开新局大会上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是纪检监察工作最重要的着力点”。2021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的部署,对标“三比三创”擂台赛要求,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新苍南建设的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严肃查处基础设施建设、拆迁安置、社会保障、国企改革等影响我县经济发展和民生领域的腐败问题,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护航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曹伊娜  县纪委县监委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县纪委县监委干部室主任)

东风吹战鼓擂,新春伊始,张建明书记就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化“三比三创”护大局开新局大会提出“勇争先、强执行、铸铁军”的要求,给我们在2021年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作为一名支部副书记、干部室主任,要始终牢记身上使命,只争朝夕,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游丰达  县纪委县监委第一党支部党员(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员)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建党100周年,市纪委张建明书记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化“三比三创”护大局开新局大会上已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多彩图画呈现给我们:这幅画的主角,是全市纪检干部,内含着迎难赶上、肯干敢拼的优秀品格。这幅画的色彩,是你追我赶,亮点纷呈、各有特色。这幅画的气质,是红色基因、是对党的忠诚老实。作为派驻机构工作人员,要严自律,要作风朴实、工作扎实,打造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准;要勤探索,善总结,要技艺精湛,业务精良,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高标准推进基层系统治理工作。

林守建  县纪委县监委第一党支部党员(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股级纪检监察员)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化“三比三创”护大局开新局大会刚刚结束,我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又迈向了新的起点。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党员,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融会贯通抓好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作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加强自身建设,奋力找差距、补短板,主动查纠自身“四方面问题”,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努力践行“勇争先、强执行、铸铁军”。

林鹏  县纪委县监委第一党支部党员(县纪委县监委办公室副主任)

张书记在讲话中既讲成绩又点不足,既谈业务又论方法,为新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们对如何更好地护大局开新局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围绕中心才能找准定位,服务大局才能体现价值。将张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苍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必须紧抓新苍南建设机遇,统筹好纪检监察工作与促进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强化精准监督,做政治生态建设捍卫者、清廉苍南建设维护者的同时,也要做优化营商环境的保障者、干事创业氛围的护航者。

黄圣景  县纪委县监委第一党支部党员(县纪委县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

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以及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化“三比三创”护大局开新局大会的召开,坚定了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并落实好大会精神。“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是要我们正确认识新形势,扛起使命、奋发有为;全面落实新任务,奋进争先、勇创新局;贯彻落实新要求,坚定信念、锻造铁军。要永葆对党忠诚之心,以实干担当迈好第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护大局”,做实日常监督强执行。团结带领全室干部,切实把大会讲话精神内化为实践结果,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展现善作善成、唯实惟先的铁军新气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林国柱  县纪委县监委第一党支部党员(县纪委县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市纪委“开新局、谋新篇”,以深化“三比三创”,全面贯彻市委“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会议精神。苍南县纪委监委迅速学习落实,新的一年案件审理部门应以唯实惟先的工作要求,拿出起跑即冲刺的决心,持续打造“铁案工程”。一是强基固本学为先——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素养学习既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金刚钻”,也是“铁案工程”的防护网;二是克难攻坚求创新——积极探索处分决定执行的新途径、新思路,破解处分执行难题;三是善作善成勇争先——落实审理工作特别是回访教育工作规范化,实效化,把握“政治回访”和“实效回访”的点面关系,突出回访教育的政治属性。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