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抗疫一线 纪检巾帼之花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苍南县纪委

杭州、宁波、绍兴等地疫情爆发,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容不得半分丝毫懈怠,每一位乡镇基层干部都在战斗。作为乡镇女纪委书记,她们也是万千乡镇基层干部中的一员,疫情当前,她们履职担当,共同战斗,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尽心尽力。

大渔镇纪委书记  薛青青

“你们村微网格有几个?你在哪个网格?”“村里今天有从杭州、宁波、绍兴等地回来的人吗?外来人员登记表给我看一下。”天刚刚亮,苍南县大渔镇纪委书记薛青青已经在卡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90后妈妈,在孩子还不到两个月的时候,薛青青就毅然决然放弃产假,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由于公婆在外地,丈夫是一名银行员工,工作也非常繁忙,她只能把孩子交给80多岁的曾祖母照看。“女儿出生才不到两个月,不能一直陪在她身边,心里总有些愧疚,等疫情结束后再弥补她吧。”薛青青说。

“督查村里红白喜事情况、检查老人疫苗接种率......”连日来,薛青青带领镇纪委同志在监督检查的路上奔忙,她们总是简单应付午饭又踏上征途,走访各个村、各个微网格、各个重点防疫场所,一天下来,行程不知不觉已达十多公里。到家虽已深夜,她还要根据市、县最新防控部署要求,梳理次日防疫防控督查工作要点。“一天下来累是累了点,但是回家后看到到女儿可爱的小脸蛋,自己又元气满满了。” 薛青青表示。

心手相连,定能战“疫”到底;牢记使命,青年奋勇先行。疫情当前,90后乡镇纪委书记薛青青用她自己的方式书写青春责任,扛起战“疫”担当。

藻溪镇纪委书记  杨晶晶

“农贸市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一定要提高市场经营者和普通百姓的疫情防控意识。”清晨,是农贸市场最繁忙的时候,与上一班同事做完交接班,藻溪镇纪委书记杨晶晶马不停蹄地赶往镇农贸市场,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市场管理方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从严落实好测温扫码、口罩防护、卫生消毒等防疫措施。

“今天我们督查的重点是微网格的‘三队三单’知晓情况、应急演练情况、红白喜事的摸排情况。”从农贸市场回来,已是上午八点半,还顾不上吃早饭,她召开了工作例会,对镇纪委今天的督查工作进行简单布置后,便带上一位纪检同事,按照疫情防控“清单化落实,精准化管控”的工作要求,辗转在各个村社开展监督检查。

“你所属的微网格是哪个点位?有多少户?孕妇和老人有多少人?”

“村里开展应急演练了吗?各个环节有没有顺利衔接?存在哪些问题?有没有想到解决对策?”

“村里有没有红白喜事?有没有遵循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原则?桌数和人数有没有按规定要求执行?”

  ……

 相同的问话重复问了上百次,为的就是确认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已经落实到位。

“最近没事就少出门,尤其是人多的地方尽量不要去,没有智能手机的可以去村服务点开具健康证明。”简单的午餐过后,她利用午休时间,到自己联系的草白村、毛徐村走走。两个村都位于挺南山上,在家的村民不多,都以老人为主,因此,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督促老人及时接种疫苗、帮助老人们出具健康证明是她的工作重点。

“各村社的督查情况要进行汇总,情节轻微的反馈给村社,让他们落实整改,情节严重的要进行闭环处理。”结束一天的督查,回到办公室,便开始梳理督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应的片区和村社整改。

天色渐暗,办公室灯火通明,夜间值班井然有序。“你们辛苦了,喝点热粥暖暖身子。”夜间十点,寒气逼人,她和另外三位值班领导分组下村社,给夜间值守卡点的志愿者送去热乎的八宝粥和鸡蛋,感谢他们在寒冷的冬夜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慰问他们的辛苦付出。

连轴转的工作节奏,她希望自己所做的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绵薄之力!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