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谈换届 严纪律丨乡镇党委书记谈换届纪律(二)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苍南县纪委

为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良好氛围,苍南县纪委县监委开设“谈换届、严纪律”专栏,持续推出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纪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对严肃换届纪律的认识体会、经验做法。今天继续推出乡镇党委书记谈换届纪律(二)。

藻溪镇党委书记  林玉辉

换届是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换届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正值“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节点,做好此次换届工作关乎全局、影响深远。而换届风气的好坏,不仅关系选举工作质量和成效,也直接影响群众对地方政治生态的感受,事关党的形象和威信。作为乡镇党委书记,必须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正风肃纪贯穿换届全过程,以最严的纪律、最实的举措,确保换届顺利开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涵养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激发永不懈怠的工作热情,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望里镇党委书记  金加簪

守“初心”,扛牢主体责任。全力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拉高标杆,行之以躬,全面提高自身“免疫力”。采取集体谈心谈话与个别谈话相结合的形式,带领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怀“戒心”,严守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加大“十不准”、“十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的宣传,提醒干部讲党性、讲政治、顾大局,明红线、知高线、守底线,正确看待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坚决防止不正之风,保证换届全过程风清气正。持“恒心”,干出工作实绩。坚守人民立场,以实干显担当。换届期间,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工作干劲,做好系统谋划,注重统筹兼顾,把抓换届和推动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矾山镇党委书记  林开新

圆满完成县乡换届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次重大政治考验,作为乡镇党委书记,我将旗帜鲜明地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保障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一是把思想教育贯穿换届始终。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六讲六做”学习热潮,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为扎实有序推进县乡换届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把风险防范贯穿换届始终。始终保持最严的标准、最严的举措、最严的作风,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工作、重点人群、重点领域的风险排查,针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三是把监督执纪贯穿换届始终。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换届工作全程的监督指导,深入学习并严格执行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全面营造严肃换届纪律的浓厚氛围。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