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读书分享会 | 伴着书香 穿越四季 迎来新年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苍南县纪委

光阴荏苒,2020年即将过去,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21年悄然来临,它又会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与希望。2020年12月31日,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县纪委县监委“四季·书声·悦新年”读书分享会在苍南书城横阳讲堂举办。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春的约定、夏的故事、秋的书香、冬的祝福,四季书声朗朗,喜迎新年百花齐放。

活动伊始,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与科室负责人进行师徒结对并举行“春的约定”赠书仪式,由师傅给徒弟赠送书籍并寄语,展示了纪检监察机关“青蓝结对”的良好传统。仪式之后,古诗词达人们在紧张的诗词抢答环节各显神通。

随后,3位纪检监察干部中的读书达人上台分享了自己与书的故事。项光泽从“书之忆、书之悟、书之究”三个方面分析了当代人的阅读现状、分享了他对读书做人的理解;林全艺通过对《南渡北归》的解读,向听众传达了“震撼人心的不只是大师的学术研究,更重要的是他们的人文情怀和身上闪耀着的人性的光辉”的理念;张爽通过对文学作品《带灯》的解读,分享了她对“信仰与坚持、能力与担当、本我、自我与超我”的体悟。静静的倾听完三位读书达人的分享,歌曲抢答环节又激起了现场阵阵笑声。

在现场的欢声笑语中,8位纪检监察干部上台集体表演了诗歌朗诵《一路书香,一生阳光》。“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也没有一匹骏马能像一页跳跃着的诗行那样——把人带往远方”,激情昂扬的朗诵让人仿佛置身茫茫书海,被带领着在书的广阔天地间遨游。从书海遨游中暂时抽身,看诗词猜作者、看结构猜字的抢答环节真正体现了现场党员干部们雄厚的知识储备。


最后,苍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青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表了新年祝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不平凡的2020年即将过去,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21年已悄然来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共苍南县纪委县监委向长期以来奋战在反腐倡廉战线上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衷心祝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新年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