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黄荣定对清廉苍南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以良好政治生态全面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县纪委

县委九届四次全会作出了深入推进新时代清廉苍南建设的决定,将全力打造清廉建设的苍南样板。8月27日下午,清廉苍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清廉苍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擦亮“十招破十难”党建品牌,紧扣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四清”要求,全面深化清廉苍南建设,推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杨德听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青汇报清廉苍南建设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清廉苍南建设领导小组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布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统筹协调作用,精心谋划、系统推进,全县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队伍素养进一步优化,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正风肃纪进一步发力,反腐倡廉进一步深化,以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村居为载体的“五廉共创”,充分发挥了清廉细胞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了全域共创清廉、全社会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黄荣定指出

清廉苍南建设事关苍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当前,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新苍南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全面保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合力推动清廉苍南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黄荣定强调

要紧扣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四清”要求,重点——

聚焦政治建设,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环境。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核心,强化政治领导力,提升思想引领力,增强制度执行力,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聚焦政商关系,打造亲清有为的营商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深入推进政商领域清廉建设,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完善政商良性互动机制,保护和激发好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全力当好“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排头兵。

聚焦基层基础,打造风气清朗的社会环境。

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着力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全面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强化“五廉共创”的整体效应,发挥清廉文化的引领作用,引领全社会崇廉倡廉促廉。

   聚焦担当作为,打造奋发向上的干事环境。

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用好容错免责定心丸,织牢日常监督防护网,以严管厚爱推动形成崇尚实干、激励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奋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和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通报了打造干部新生态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县卫健局、县市监局钱库分局、马站镇中魁村、苍南仪表4家“五廉共创”活动牵头单位和示范点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