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举办半年度“三比三创”擂台赛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县纪委

为进一步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锻铸匹配“重要窗口”建设纪检监察铁军,打造具有苍南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8月12日上午,县纪委县监委举办了2020年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三比三创”擂台赛活动。委领导班子成员, 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县监委中层以上干部,县委巡察办及各县委巡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擂台赛上,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黄一智通报了上半年各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纪检监察室考绩考核情况,委领导班子、相关负责人对各单位表现进行赋分。灵溪镇纪委、桥墩镇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党风室、信访室、第三纪检监察室、县委第一巡察组等7个单位作为代表,分别围绕清廉村居建设、清廉国企打造、扶贫专项监督、检举举报平台应用等七项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倪志超,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如树分别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作出详细部署。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青对今年以来全县各项纪检监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李青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不足之处,要认真研究分析,找准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李青提出四点意见:

一  坚持以“小窗口”凸显大作为的理念,全面助推新苍南建设发展。

要按照县委要求,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紧扣“铸铁军、比作为、再出发”年度工作主题主线,以实际行动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二  持续深化清廉村居建设和扶贫领域专项监督两项工作,不断推动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

要在上半年的基础上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减,把规定动作做足,把自选动作做亮,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扎实的举措,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三  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保持下去,坚持惩治高压、权力归笼、思想自律三管齐下,强化一体推进“三不”的协同性、有效性。

四  全面对标对表,锻铸一支匹配“重要窗口”的 “四有”铁军。

要以“聚焦四有、锻铸铁军”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打造一支匹配“重要窗口” 的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四有”铁军。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