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苍南:警示教育 擦亮“铁纪仁心”说纪品牌

发布时间:2020-04-20 来源:县纪委

“聆听了县纪委同志送来的党课,让我受益匪浅,他用这些身边鲜活的案例和精准的数据,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和医院职工敲响了警钟……”4月15日晚,听完苍南县纪检监察干部吴斌送去的“铁纪仁心”廉政党课,县妇幼保健院职工感慨良多。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全县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持续擦亮“铁纪仁心”说纪品牌,苍南县纪委县监委制定了2020年度“铁纪仁心”说纪活动实施方案,由近百名纪检监察干部组建成“铁纪仁心”宣讲团,以全县基层党员干部为宣讲对象,以纪检干部说纪的形式就党风党纪、廉洁自律及廉政文化建设等相关工作内容,开展面对面讲解、点对点交流,进一步推进“三不”一体机制建设在苍南落地。

“你好,是县纪委吗?我是马站镇的,你们近日推出‘铁纪仁心’说纪活动,我们要怎么申请?”

“我们今年的廉政党课有22个课题,请问你们单位要选择哪个?”

“菜单式选课”、“点单式送学”的“铁纪仁心”说纪活动是今年又一创新举措。据悉,该活动采用必修课和选修课结合,必修课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由“铁纪仁心”宣讲团按月固定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同时,各级党组组织单位还可以向县纪委县监委申请选修课,根据县纪委县监委公布的“铁纪仁心”课题安排表,实施菜单式自助点单形式安排授课。

在此基础上,每次的廉政党课内容还会根据所在单位情况,结合身边党员干部典型案例进行讲解,运用身边事来教育警示身边人,达到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开设‘铁纪仁心’说纪活动,不仅锤炼了每个纪检监察干部,提升了干部队伍水平,还能促使基层党员干部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达到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效果。”苍南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