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画说违纪】藏在执法船里的小金库

发布时间:2020-04-10 来源:县纪委

 

  温州市苍南县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综合办工作人员王瑞飞,2016年9月至2019年6月,在任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33025执法船指导员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套取财政资金,设立“小金库”;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使用“小金库”资金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2019年11月30日,王瑞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6年9月至2019年6月,王瑞飞在负责报销出海人员伙食补贴时通过虚报部分人员出海执法天数的方式套取财政资金41380元。

 

 

  在负责33025执法船保养工作时,王瑞飞通过与承担保养工作的某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协商虚增33025船保养项目费用的方式套取财政资金30000元。

 

 

  期间,王瑞飞还接受其他单位以船只征用补偿、伙食补助名义提供的资金13000元,合计84380元私设“小金库”。

 

 

  王瑞飞将33025执法船“小金库”资金用于账外支出,其中补助船上伙食支出15489元,公款吃喝17716元,受伤职工慰问2200元,临时工春节慰问4000元,其他支出费用27257元,剩余17318元。2019年11月30日,王瑞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违纪党员反省

  由于我法律意识淡薄,思想松懈,套取财政资金私设“小金库”,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和财务制度。究其根源,还是因为自己平时疏于对党纪法规的学习,现在的我后悔万分,今后一定引以为戒,紧绷纪律之弦,严守纪律底线和红线。

  执纪者说

  私设小金库用于给职工发放津补贴、聚餐,看似为了激励干部、凝聚人心,实则带坏了风气、践踏了纪律底线,严重损害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而且助长铺张浪费、奢靡享乐的歪风邪气。在党纪国法面前,一切违纪违法行为必将受到严惩。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对“小金库”零容忍的态度,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相关责任人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有效遏制违纪违法现象发生。(温州市纪委市监委)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