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县纪委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10 来源:县纪委

4月9日,县纪委召开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全县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委副书记杨德听及县领导林丹艳、肖剑、叶信迪、王雷、陈钷、谢磊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青主持会议并作题为《重整行装再出发 锚定目标再攀高 为我县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黄荣定指出,2020年是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特殊年份,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龙港撤镇设市后新苍南县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开创性成就,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弘扬传承全面从严治党形成的优良作风,切实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应对各类风险,全力夺取“两战两胜”。要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坚持以坚定的立场强化政治建设,以顽强的韧性持续正风肃纪,以高压的态势推进“三不”机制,以为民的初心夯实执政根基,以坚决的态度扛起政治责任,以严格的要求锻造执纪铁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严肃性,为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黄荣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继续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从严查处的力度不减,持续加大纠治“四风”力度,密切关注私车公养、违规公款旅游、收受电子礼卡礼券等隐形变异问题,防止反弹回潮;要深入整治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严查涉企服务不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等行为,促进观念真转变、效率真提高、服务真到位、营商环境真提升。同时,要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着重围绕津贴补贴、公务差旅、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因公出国等方面共性问题及突出问题,推动出台、完善、明确一批制度,强化刚性执行。

就推进“清廉苍南”建设工作,所存在的总体氛围不浓、各领域进展不平衡、创建载体谋划不慎、推进力度不大、成效不明显等问题。黄荣定要求,全县上下要把清廉苍南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苍南落地生根的总抓手,持续抓深抓实抓出成效。各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做到重点问题、重点环节要亲自研究、谋划、协调和督促;要落实好牵头谋划,加快各领域示范点培育,努力由各领域的盆景变为全领域的风景。同时,要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宣传清廉苍南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清廉苍南建设的良好氛围。

李青在会上作题为《重整行装再出发 锚定目标再攀高 为我县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据了解,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入驻开展“全面体检”,为打赢龙港撤镇设市、三澳核电攻坚、村社优化调整等一系列硬仗,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开展“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再深化”十大专项行动,查处数连续3年位列全市第一,推动了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好转。尤其是此次抗击疫情中,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日夜坚守、连续奋战,为我县赢得了疫情防控率先突围、住院病例率先清零、生产生活率先恢复的积极局面。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