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植树造林添新绿 清廉小镇扬清风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县纪委

正是一年春分时节,风和日丽,鸟语花香。 日前,苍南县纪委县监委、灵溪镇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灵溪镇华阳片区“清廉小镇”开展“清风林”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清廉绿色正能量,为“清廉小镇”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植树的品种为桂花、玉兰花等乔木,桂花树又称月桂,玉兰花有“玉莲”之说,二者都素有清白、清香的美誉,寓意着纪检干部干净、正直、担当。

植树现场,所有参与人员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起扶正苗、抡铁锹、提水桶……各个环节衔接有序,一幅忙碌的春播图跃然眼底。

以树为证,实现廉政的承诺。大家亲手栽种新苗,即时汲取营养、修剪斜枝歪杈,时刻提醒自己加强学习、严以修身、不忘“忠诚、担当”本色。经过一番挥汗如雨的辛勤劳作,一棵棵系着“清廉”牌的“清廉”树扎根沃土,在春雨中迎风而立,焕发勃勃生机。

据悉,在全省建设清廉浙江的大背景下,苍南县纪委监委联合灵溪镇纪委,在华阳社区打造“清廉村居”的升级版。按照“廉政+文化+旅游”的理念,在美丽乡村建设、党建示范带建设中融入廉政文化,让清廉之风遍拂田野乡村。下一步,灵溪镇纪委将倾力完善“和美华阳·廉政十品”示范片建设,拓展清廉文化阵地辐射范围。以华阳片区“三位一体”素质教育提升基地、华阳烈士墓为载体,发挥阵地宣教作用,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廉洁自律等专题教育活动,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挖掘清廉文化资源,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清廉文化活动,推动廉政宣传深入农村,不断扩大宣传教育影响面、增强感召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守纪律、作表率。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