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向“烟票”“支付凭证”等“四风”问题亮剑 !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县纪委

“朱书记,前些天我们村里的工程承包商江老板在我办公室角落里偷偷塞了两条烟,我想退还给他,可是给他打了十几个电话,他就是不接,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前段时间我看县里下发了一个文件,里面好像提到廉政账户,你要不找镇里的纪委书记了解下。”

日前,在苍南县藻溪镇委副书记朱乾恩办公室里,该镇丁岙村村书记章上极向他诉说着退烟“烦恼”。于是,在朱乾恩的带领下,章上极来到镇纪委书记黄茂浦的办公室,向他说明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为了在村级工程结算时得到村书记章上极的照顾,承包商江某给章上极送上了两条香烟,被他当面拒绝后,又悄悄地把烟塞到了村书记办公室,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一幕。

在藻溪镇纪委告知下,章上极将两条香烟折现后存入了581廉政账户。这也是苍南县纪委县监委开展“烟票”背后的“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后,主动登记上交礼品礼金的案例之一。

据悉,自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苍南县纪委县监委专门成立了“烟票”背后的“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专项整治“施工图”,通过“全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平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扛起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同时联合烟草、市监、商务、税务、公安等部门开展“烟票”等方面线索大起底,并开展明察暗访行动22次,出动530人次,发动宣传资料1300余份、粘贴警示标语300余家。

“下发通知后仅三天,我们就收到主动登记上交的中华香烟、蜂蜜、现金红包等礼品礼金。”苍南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市场监管、烟草专卖等职能部门成立督查小分队,运用线上“云监督”、线下实督查等手段,重点检查各烟酒商行和香烟店是否存在违规印制、销售、回购“烟票”行为,是否存在销售“天价烟”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违规收送“烟票”问题。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