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委巡察组向第五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县纪委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020年1月,县委巡察组分别对县经济与信息化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发展和改革局进行了政治巡察,并对部分村(社)、基层站所党组织开展了延伸巡察。近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并提出整改要求。

上述单位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县经济与信息化局: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出国(境)证件管理与审批不严;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企业应急转贷政策随意性大等六方面的问题。

县交通运输局: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对党建工作不重视;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出入境管理不严;三公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行政执法工作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对上一轮巡察及审计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县水利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重大水利项目财务管理不善;落实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足,水利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政策处理存在盲点;固定资产管理监管缺失等问题。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理论学习、警示教育效果不明显;重业务轻党建,队伍管理偏宽松软,选人用人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扶贫领域风险防控措施不足;对个别上一轮巡察已整改问题有所反弹回潮等问题。

县发展和改革局:政治站位不高,政府牵头作用发挥不明显;主题教育等活动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机关干部、下属单位监管不严,选人用人不够规范;财经制度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津补贴;招投标监管机制不完善,监管力度有待加强;落实审计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措施抓整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在件件有着落上下功夫、在事事有回音上见成效,做到真改实改改彻底,确保整改成效让干部群众满意、让县委满意。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