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抗击疫情•督查一线】一线监督+服务保障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2 来源:县纪委

“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我们申请办理复产复工一天就好了,速度真快啊!” 当接到苍南县马站镇纪检监察干部李求恒的回访电话时,半山半岛旅游建设项目业主张某感激地说道。

日前,半山半岛旅游建设项目业主张某向马站镇提出了复产复工申请,作为重点工程复工审查备案项目的第一例,马站镇纪委通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推动该项目快速审批见地落效。

据悉,为助力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复工,马站镇纪委推出两随访服务,即受理后第一次随访、办结后第二次随访,督查该镇推出的复产复工“一窗受理,三人代办”方式,有效帮助企业快速解决申请复产复工中出现的问题。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为确保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落地见效,苍南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政策要求,通过“一线监督+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快速有序复工。

“我们现在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严重不足,且无合适的购买渠道。”“我们部分生产所需原材料因交通管控问题,原材料运输车辆通行难,影响产能恢复。”连日来,苍南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走访中,多个企业向督查组表达了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

面对这些难题,督查组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在保证一线疫情防控需求的前提下,做到疫情防控物资适当向复工复产企业倾斜,同时要求科学合理实施交通管控,优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原材料和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输。

“书记,这可怎么办好啊,茶叶是季节性的农作物,如果现在不加工的话,农户一年的收成就没有了,可是现在我厂连一只测温计都买不到。”苍南县桥墩镇纪委书记欧阳南昌接到了该镇南山头村明宝茶叶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王永镜打来的电话。

考虑到测温计供应紧张的情况,他联系了桥墩镇卫生院帮忙。在买到了体温测量仪后,欧阳南昌第一时间赶往明宝茶叶专业合作社,将体温测量仪亲自交给王永镜,并按照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要求督促合作社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

自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以来,桥墩镇成立了工作专班,下设7个工作组每天实时分析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日报情况,该镇纪委负责跟踪强化企业复工监管和服务。

“我们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管理,既要做好复工复产的一线监督,严肃查处主管部门在复工复产中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苍南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此外还要做好支持、帮助企业有序复工,保障复工过程中企业疫情防控的各项服务。

截止2月18日,该县共有规上工业企业289家,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达到77家,复工投产正在井然有序地推进……(马站镇纪委、桥墩镇纪委)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