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抗击疫情•手记】我们办公室里的抗“疫”床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县纪委

已经记不清几天没有回家了,大概是在2月5日,苍南县沿浦镇新塘村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前的四五天,我们镇纪委书记曾喻昆说:“打算晚上住在镇里了,既方便工作,也能减少走动,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曾喻昆的抗疫床

看着曾书记因为连续工作略显憔悴却透露出的坚毅眼神,我们其他几个纪检干部,都不约而同的响应了,镇纪委副书记朱良塔选择了办公室一张折叠沙发当床,我为了不和他挤在一个办公室增加病毒传播的风险,找了一间晚上没人睡的办公室摆上了狭小的行军床,还有一位纪检干部沈德荣同志住在沿浦的出租房里。

镇里还有很多同志都把办公室当成了卧室,或者就近住在出租房里,原因是沿浦镇新塘村出现了疑似病例,迫在眉睫的风险让大家不仅工作紧张了起来,神经也一下子紧绷起来,我知道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点害怕,既是害怕被新型病毒感染,更是害怕自己被感染后会成为传染源,那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会是潜在的伤害。

朱良塔的抗疫床

“一定不能让病毒传播开”,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使得大家工作起来都特别的卖力,加强抗疫宣传,加紧人员排查,守住重要卡点,紧盯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全力寻找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工作忙起来似乎就没有停歇的感觉。

除了监督执纪的本职工作,我们都有自己的责任田,曾书记联系了两个村,不仅要带领相关驻村干部开展入村宣传、排查等具体防控工作,还要不时组织我们纪检干部,对全镇各村卡点值班、镇集中隔离点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地提出整改建议书,督促党员干部尽心尽责,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我们其他三个纪检干部,也都各自负责了一个村的驻村工作。

陈用杰的抗疫床

“龙澳村有四户人家确认与确诊病例陈某在马站中心卫生院有密切接触,请立即做好防控工作落实。”2月5日夜里11点多,劳累了一天还没来得及在我那张抗疫行军床躺下,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

我心里“咯噔”了,心一下子就提了起来,咋有这么多户。事不宜迟,顾不上半夜刺骨的寒冷,我们立即通知村干部,一起联系密切接触者,组织他们到镇集中隔离点。在低保户陈某家里,因有瘫痪人员,我们直接在村里采取了居家隔离措施,落实硬隔离,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等安顿好所有人员,已是凌晨2点左右。

在这场“战疫”中,我的小床立了很大的功,帮助了我很多,我是心存感激的。目前复工复产、日常生活带来了一定的人员流动,特别是跨区域人员往来,始终存在着病毒传播的风险,所以我和我的同事们还没有放下警惕,还是要继续与我们的抗疫床一同作战。(沿浦镇纪委  陈用杰)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