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抗击疫情•手记】给“小问题”戴好“监督口罩”

发布时间:2020-02-16 来源:县纪委

“你好,请出示通行证。”2月12日上午9点,苍南县灵溪镇某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提示户主停车出示通行证,并在通行证上登记出行日期和事由。

自灵溪镇向每户居民发放“121”通行证以来,疫情防控期间每1户家庭每2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政策制定后落实的如何,是否切实将通行证的作用发挥起来?这天一早,我就到达灵溪镇某小区督查“121”管控落实情况,才有了开头那一幕。

“你好,我亲戚住这里,我们约好了今天见面,他就住小区里8栋601。” 我不打算表明身份,以访亲友为由探一探小区“121”措施执行“刚不刚”。

“那请你出示一下‘121’通行证。” 小区工作人员将我拦了下来。

见工作人员还挺严格,看来这“121”措施执行还挺到位。但我决定再发动一轮攻势,看看对方是不是还能坚守。

“要不这样,我在你这登记下,你给我测一下体温,体温正常就放我进去,我也不乱跑,半个小时就出来,你看行不行?”我笑着向工作人员说道。

“这样啊,”也许是看来者说话客气,态度也好,小区工作人员犹豫了一下,“那行吧!”

随着小区工作人员这一声爽快的“那行吧”,我的表情严肃了起来,并向对方出示了自己的工作证。

“我想着以前访客也是登记了就可以进去,觉得这样也没大关系,所以就没严格按照‘121’管控规定执行。”工作人员红着脸解释道。

“‘121’通行证是现在特殊时期的唯一通行证,存有侥幸心理放过一个人,之前的功夫就可能前功尽弃!咱们小区是封闭式的,人员多,但是也容易管控,一定要守好关口,不能掉链子!”我将刚才的情况反馈给小区物业负责人,要求他们要强化管理,切实落实管控措施。

回到单位,我将一天督查的问题汇总,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给相关片区督促整改,确保“121”管控措施等疫情防控工作真正有效。

预防胜于治疗,疫情之下,人们戴上口罩保护自己不受病毒侵害。预防胜于查处,纪检监察干部关口前移,早早为疫情防控戴上“监督口罩”,以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为手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处置,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才是监督监督再监督的最终目的。(苍南县灵溪镇纪委副书记  梁奕阳)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