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李青为全县新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上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县纪委

11月27日,全县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培训会在县委党校举办,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全县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共460多人参加培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青作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的方式,对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履职要点、监督重点及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常见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专题培训,通过定点立靶、定责问效、定向开药,为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厘清了边界、划定了重点、指明了方向。新当选的两位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作为代表在培训会上进行表态发言。

李青指出,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新一届村监会主任(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尽快了解、熟悉相关政策和业务,对工作职责有清晰的认识。她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站在“三地一窗口”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机制发源地的高度,清醒地认识到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的重要意义,精准定位、强化责任、沟通协调,充分发挥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的作用,以最大力度监督制约村干部权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她要求,“打铁先要自身硬”,各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队伍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做到内外兼修,在思想上保持绝对忠诚,在原则上讲求公平公正,在能力上提升自身素质,合力推动清廉苍南建设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参训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实践是校正理论的标尺”。在今后工作中,将持续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坚持知信行相统一,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以更加过硬的本领为推动清廉苍南建设迈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各乡镇监察办将在一个月内对监察联络站成员进行业务培训。此外,县纪委监委将在“清廉苍南”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让部分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干部代表谈谈履职情况,给大家打造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