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阳光交接、接续奋进--桥墩镇举行试点村新老村监会主任阳光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县纪委

10月13日下午,桥墩镇召开试点村村(居)监会新老班子阳光交接仪式暨“如何当好村监会主任”座谈会。县纪委县监委相关人员、桥墩镇相关科室负责人、新老村监会主任及部分村书记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村(居)监会新当选主任从上任主任手中接过记录本及村(居)监会公章,顺利完成了交接仪式,标志着新一届村(居)监会班子的正式诞生。

“当我从老主任手中接过公章和记录本时,我的心情异常激动,这不仅仅是几样物件,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新当选村(居)监会主任郑修袍作为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随后,新当选的村(居)监会主任及部分村书记就如何当好村(居)监会主任表达个人看法,桥墩镇纪委、党建办、三资中心等科室负责人也对村(居)监会主任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为更好地发挥新一届村(居)监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县监委委员陈涛对参加座谈会的村(居)监会主任提了三点要求。他指出,做好一名村监会主任,首先要敢监督,清晰认识自己作为监督者的职责定位,不做老好人,不怕得罪人;其次要会监督,既要学习熟悉监督业务,把准监督重点,又要讲究监督方式方法,借助组织力量、群众力量开展监督;最后要能监督,一方面要正人先正己,自身廉洁过硬才能去监督别人,另一方面镇纪委及有关职能科室要积极提供监督平台,让村监会主任能够更好地履职。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