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提级巡察组巡察龙港镇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县纪委

根据省委下沉巡视、市委提级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2日上午,市委提级巡察组巡察龙港镇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苍南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主持会议。会上,市委提级巡察组组长郑宇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君身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作了部署要求,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厉佛灯代表省委第二巡视组就开展好巡视带巡察、完善上下联动机制试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最后陈为来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二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胡建庆,市委提级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燕伟,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办等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龙港镇三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镇属各部门、各社区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县派驻龙港部门中层正职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

郑宇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开展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深入检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巡察组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的要求开展政治巡察,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好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龙港镇党委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君身指出,这次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苍南期间,对龙港镇开展提级巡察,是对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新要求新部署的有力落实,是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的有益探索和试点深化。探索开展“提级交叉巡察”,就是要从制度机制上破除人情干扰,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强化巡察震慑。龙港镇要在新时代新方位下自我加压、实干奋进,正确处理好巡察与本职工作的关系,通过巡察的政治体检,发现并解决一些深层次的问题,推动龙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厉佛灯强调,这次巡视带巡察、完善上下联动机制试点安排在龙港,是省委、市委和县委对龙港镇的高度重视,也是对龙港镇委和龙港镇广大党员干部的充分信任。龙港镇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这次巡察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治理的机遇,作为检视问题、解决问题的机遇,作为推进龙港各项工作的机遇,积极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巡察组的政治体检,与巡察组一同把试点工作做到位,为全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提供经验。

厉佛灯还指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巡视巡察工作必须始终遵循的重要方针。巡视巡察工作要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目标,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紧密结合,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工作,重视防范风险,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做到巡察工作与其他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逐个整改到位。通过问题整改,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龙港镇在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陈为来在表态中说,龙港镇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下沉巡视、市委提级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推动巡察工作在龙港落地生根。要不折不扣提供服务保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做好汇报、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拿出吹糠见米、滚石上山的劲头,找准病灶下猛药,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把落实巡察意见与完成年度目标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让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社会经济转型发展的实践中,全力夺取“全年红”,推动龙港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发展的成效更好体现巡察的成果。

据悉,市委提级巡察组将在龙港镇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0577-68125533,来访地址:龙港镇政府9号楼1楼(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举报信箱:浙江省温州市邮政专用信箱A1302号温州市委提级巡察组收,邮编:325802,以及专门电子邮箱:wztjxclgz@126.com。根据省委市委要求和市委提级巡察工作职责,市委提级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龙港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近五年调离、退休、退二线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下一级党组织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以及本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