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传统与创新碰撞出廉政文化火花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县纪委

“抖音”作为时下最火的短视频APP,将廉政元素融入其中,不禁让人感到耳目一新。有的用抖音的“98K”对违规违纪进行精准射击,有的用公职人员触碰廉洁自律底线的反面教材发人深省......这一部部创意抖音视频,虽只是简短的十至几十秒,但却具有非凡的感染力,能让一些长长的党纪条规精准的表达出来,让固于纸面墙面的廉洁标语活了起来,展现了清廉文化健康的新活力。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掀起一股股廉洁教育之风。日前,苍南县纪委监委充分发动艺术家积极创造,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创新形式表达,开展了“清廉苍南”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征集活动。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征集到800多件原创作品,有立意写实的书画、摄影、剪纸、雕刻、清廉故事等传统作品,也有生动鲜活的漫画、平面公益广告、抖音视频等新表达,这些作品,有出自8岁的小小画家,也有老者的挥毫泼墨。

                                                                                                   刻纸作品《莲》

除了抖音作品外,本次作品中还有雕刻《人不以规矩则废》、刻纸《莲》、木刻版画《补网》以及其他内容丰富的书画、摄影、故事等作品都非常富有意义,展现了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的美好愿望。

为充分发挥本次清廉作品征集活动的积极影响,让这股清廉之风吹的更深远,这些作品将在线上线下分开展示。其中,获奖的优秀作品在“清廉苍南”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下将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在各清廉文化示范点展示,真正让原创作品融入到清廉苍南建设的实际中去。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