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委巡察组向县委党校等15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22 来源:县纪委

7月8日至11日,经县委同意,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向县委党校等15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上述15家单位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县委党校:该校班子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民主生活会存在应付走过场、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员发展管理不到位、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教师队伍建设薄弱等问题。

县妇联:该单位党组“四个意识”不够强、党内组织生活严肃性不够、党员管理教育不够严、农村妇联作用发挥不平衡、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活动用品管理混乱等问题。

县社科联:该单位党的组织领导机构缺失、政治引领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党建工作缺失、党的基层建设薄弱、科普基地管理不规范、廉政教育不到位、干部管理制度宽松软等问题。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该单位党组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工作意识薄弱、思想政治工作抓得不紧、“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工作不够扎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对违法建筑拆除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县侨联:该单位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侨法侨务政策学习宣传不够、工作指导不到位、制度建设力度不够、资金补助不规范等问题。

县住建局6个基层站所(灵溪分局、金乡住建所、钱库住建所、宜山住建所、桥墩住建所、藻溪住建所):该单位下属基层站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不够、体制机制运行不畅、考勤制度执行不严格、对违章监督不到位等问题。

团县委:该单位党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到位、基层团组织建设不够健全、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廉政风险防控不够严、团员发展工作不平衡、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县文联:县委巡察组指出该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识不足、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创新意识不够强、干事创业氛围不够浓、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大渔镇:该镇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发展党员工作不够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严谨、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够到位、财经纪律意识不强、监会履职不到位、村级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村财务支出不规范、“五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县新闻中心:该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对人民群众宣传意识有待加强、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警示教育形式不及时深入、工作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广告业务相关费用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

县关工委:该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工作规章制度不健全、青少年关爱帮扶工作开展不到位、工作能动性不足等问题。

岱岭乡:该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对乡村两级财务监管乏力、对村级扶贫工作督导不到位、工程项目监管缺失、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村监会作用发挥不明显、公益林资金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县工商联:该单位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建设缺失、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三会一课”不正常、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格、工作纪律执行不严肃、经费支出管控不严谨等问题。

县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该单位领导班子战斗力不够强、理想信念教育不够实、党员队伍管理不到位、因私出国管理松散、公车管理不规范、清理编外用工不到位、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县广播电视台6个基层站所(龙港广电站、金乡广电站、钱库广电站、宜山广电站、马站广电站、矾山广电站):该单位下属基层站所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政治站位不高、党组织凝聚力不强、民主集中制形同虚设、廉政谈话开展不经常、党员活动不规范、财务管理比较混乱、公车管理制度不落实、违规使用工会经费及福利费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措施抓整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在件件有着落上下功夫、在事事有回音上见成效,做到真改实改改彻底,确保整改成效让干部群众满意、让县委满意。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