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内附举报电话)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县纪委


3月12日上午,县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我县巡察工作总体情况,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思想动员和任务部署。县委书记黄荣定就如何高质量开展本轮巡察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燕伟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本轮5个县委巡察组和19个农村基层巡察组的任务分工和被巡察单位名单。

会议首先回顾了2018年我县巡察工作总体情况。去年以来,我县共巡察25个县直单位、5个乡镇、70个行政村,向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有关单位移交问题线索171条,推动党政纪处分68人,移送司法机关11人,有力推动我县政治生态的不断优化。黄荣定书记从三个方面肯定了去年以来的巡察工作成效,一是政治巡察指向越来越精准;二是巡察结果运用越来越有效;三是巡察制度体系越来越完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苍南发展历程中非同寻常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意义尤为深远、责任尤为重大。对下步如何高质量推进第三轮巡察工作,黄荣定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

黄荣定指出,巡察工作是加强清廉苍南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基层腐败问题的重要法宝。县巡察组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对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政治巡察,重点加大对扶贫领域、营商环境、扫黑除恶、最多跑一次改革、民生等领域的巡察,精准护航我县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切实把这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黄荣定强调,县巡察组要牢牢把握巡视巡察的政治定位,紧盯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把政治巡视的要求高高举起,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两个维护”具体化、行动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大决策执行、服务中心工作、基层基础夯实等关键点,对一些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内部管理混乱的单位优先安排,要先查、深查、严查;要坚持效果导向,加强巡前准备、巡中研判和巡后反馈,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做深做细做实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成果体现在问题整改的落实上。

黄荣定要求,各被巡察单位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以积极的姿态接受巡察,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不干涉打听,积极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开展工作提供帮助。各县巡察组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组织和历史的考验;要坚持抓好学习,准确把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不断提升对形势的分析把握能力、决策的理解执行能力、复杂问题的处理解决能力和工作的协调推动能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牢记职责定位,“手电筒”不但照别人、还要照自己,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自觉依纪、依法、依规用权,用实际行动树立起自身良好形象。

巡察举报信息

巡察时间:2019年3月至5月,可视情延长或缩短。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工作日)

上午8:30-12:00

下午2:00-5:30

各巡察组具体分工如下:

县委第一巡察组

● 巡察单位:县委党校、县妇联、县社科联

● 举报电话:13858727677

● 邮箱:cnxwxcz1@126.com

县委第二巡察组

● 巡察单位: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侨联、县住建局灵溪分局、县住建局钱库管理所、县住建局金乡管理所、县住建局桥墩管理所、县住建局宜山管理所、县住建局藻溪管理所

● 举报电话:13567706211

● 邮箱: cnxwxcz2@126.com

县委第三巡察组

● 巡察单位:团县委、县文联、大渔镇(延伸巡察北行村、大岙村)

● 举报电话:13587801922

● 邮箱:cnxwxcz3@126.com

县委第四巡察组

● 巡察单位:

县新闻中心、县关工委、岱岭乡(延伸巡察东宫村、大厝基村、云山村)

● 举报电话:13506617511

● 邮箱:cnxwxcz4@126.com

县委第五巡察组

● 巡察单位:

县工商联、县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县广播电视台龙港广电站、县广播电视台宜山广电站、县广播电视台钱库广电站、县广播电视台金乡广电站、县广播电视台矾山广电站、县广播电视台马站广电站

● 举报电话:15867711009

● 邮箱:cnxwxcz5@126.com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