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四有、锻铸铁军” 争做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苍南纪检人

发布时间:2019-02-19 来源:县纪委

不负春光起好步,为持之以恒深化自身建设,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夺取新年开门红,2月15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聚焦四有、锻铸铁军”主题实践活动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不负时光答好卷,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坚决贯彻上级纪委和县委部署要求,着力打造“铁一般信念、政治过硬,铁一般能力、业务过硬,铁一般担当、业绩过硬,铁一般纪律、作风过硬”的“四铁四过硬”铁军,以队伍建设的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协助县委取得主体责任考核优秀,连续两年获得监督责任考核优秀。

不负荣光锻好钢,会议部署了今年“聚焦四有、锻铸铁军”主题实践活动的要点,要求聚焦有位,强化政治担当,锻铸政治过硬铁军;聚焦有为,强化使命担当,锻铸专业精湛铁军;聚焦有威,强化履职担当,锻铸善作善成铁军;聚焦有畏,强化资格担当,锻铸严格自律铁军。

会上,周燕伟指出,自身硬才能扛起使命责任,“四有”铁军是我们队伍建设的目标指向,也是大纲要义。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站位上要“更上一层楼”,凝聚铁军建设的思想共识;在工作上要“更深一层次”,提高铁军锻造的实际成效;在实践中要“多想一步棋”,推动主题活动的有效落实。

周燕伟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十化”工作理念,全方位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工作水平。做到核心化推进,突出执纪这个核心,抓牢工作发力点。做到高质化推进,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努力攻难点、出亮点。做到项目化推进,坚持项目为王,科学设计载体,清单式开展工作。做到高效化推进,注重提高效率,踩准节奏,坚持常思考、常梳理、常清仓、常督查。做到精准化推进,突出抓住党委关注、群众关注的重点。做到内涵化推进,提高分析和参谋的能力。做到持续化推进,坚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做到专业化推进,把业务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提高专业技能。做到协同化推进,实行资源共享、互助合作,提升协同效应。坚持规范化推进,树立规矩意识、工匠意识、法治意识。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考核优秀单位以及先进个人。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