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苍南:从严从紧管理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县纪委

“因私出国(境)绝非个人‘私’事,必须提前向组织报告,并履行相关审批报备手续。”苍南县水利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林某深有感触。日前,苍南县纪委监委查处了一起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的典型案例,县水利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林某因多次未经组织批准私自出国(境)探亲,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这是苍南县纪委监委从严从紧规范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生动缩影。近期,为加大对党员干部因私出国(境)问题的“全过程”跟踪,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开展了党员干部因私出国(境)情况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抽查了部分党员干部的因私出国(境)证件的办理情况、证件的保管情况,以及是否存在未经审批擅自因私出国(境)等行为。

从专项检查行动来看,发现个别党员干部组织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其中2人3次未经审批擅自出国(境),1人未按审批地点出国(境),3人出国境时间超期。

此外,为贯彻落实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要求,苍南县建立因私出国(境)证件统一报备、集中保管及审批制度,并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认真执行持证、报备、审批、使用、管理等各项工作,并针对因私出国(境)登记报备和证照管理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同时成立联合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抽查台帐、比对检查、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定期对各单位进行抽查。     

“在日常检查中,我们发现领导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外出事项、私自违规出国(境)这些问题,将严肃处理,做到查处一批,通报一批,绝不姑息。”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依照相关规定对涉及因私出国(境)违规问题的领导干部进行追责,其中书面函询1人、约谈1人、诫勉谈话1人、党内警告2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