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县纪委县监委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县纪委

11月6日上午,县纪委县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罗德来温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室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副科长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燕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燕伟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入重要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坚实保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许罗德书记来温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当前要抓好八项工作:

一要在开展主题教育上再聚焦再发力。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坚持“不走神、不散光”,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既要坚持问题导向,也要坚持效果导向,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组织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二要在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上再聚焦再发力。加强对减轻税费负担、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等系列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好政策能够在苍南真正落地见效。

三要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上再聚焦再发力。要继续加强探索实践,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旗帜鲜明地为改革者撑腰、为担当者鼓劲。同时,要推动澄清正名工作常态化,严把对象关和审核关,确保每一起澄清都经得起检验。

四要在加强日常监督上再聚焦再发力。要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五要在纠治“四风”上再聚焦再发力。要按照“越往后越严”的要求,针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止旧弊未除、新弊又生。

六要在惩治腐败上再聚焦再发力。要压紧压实基层办信责任,坚决查纠信访举报处置过程中存在的 “慢作为”、 “虚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七要在清廉苍南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要进一步掀起清廉苍南建设新的热点和高潮,要边施工边总结边提升,努力打响品牌、形成经验。

八要在深化队伍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要抓好《规则》《规定》的学习,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五张清单一张网”,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上,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第2集 《人民至上》;会议还专门选取6位同志分别就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许罗德书记来温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联系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