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县委召开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县纪委

11月27日上午,县委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对照《整改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进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9日至9月12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苍南进行了巡视。10月30日,省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意见反馈后,县委高度重视,先后三次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并明确了6个方面15大问题34项整改行动。 

黄荣定指出,巡视整改是巡视工作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对号入座认领任务,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当前,苍南处在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利用这次巡视整改的契机,着力补齐发展短板,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广泛凝聚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正能量,切实把巡视整改过程作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黄荣定强调,县委研究制定的《整改方案》是向省委立下的“军令状”,也是做好整改工作的“任务书”“施工图”。全县上下要按照“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建章立制”的“六见”要求,以十大专项整改行动作为巡视整改的重中之重,标本兼治、从严从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留死角,确保问题100%整改到位;要既立足当前,解决存在问题,又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复发;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让干部群众看到巡视整改带来的新作风、新气象、新变化。 

黄荣定强调,巡视整改是我们共同的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任务细分、责任到人,严格按照“四张清单一张表”的要求和“五个一”工作法,实施项目化管理、清单化销号,做到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建立巡视整改跟踪督查机制,紧盯整改进度、质量和效果,严格按照省委和省委巡视组的要求,积极主动、敢于担当、从严从实,按时保质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郑建忠要求,全县上下要在思想认识上再聚焦、再提高,在整改态度上再端正、再严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闯关心理和应付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推进和落实,确保整改取得高质量成效。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