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规则》《规定》专题培训班 拉开“秋冬大练兵”序幕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县纪委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让我感到收获很大,课程里所讲到的内容正是我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难题。”日前, 在参加完《规则》《规定》专题培训班后,灵溪镇纪委书记杨恒谈起了参训感受。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10月24日,苍南县纪委县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学习贯彻《规则》《规定》培训班在县行政中心开班,全县200多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集中培训为期2天,采取县纪委书记带头主讲、业务骨干开课、视频教学等多种形式,本次培训课程内容都是实战经验总结,培训内容全、人员齐和实用性强,既有政治思想上的教育,法理上的学习,更有办案工作业务上的指导。

此外,为增强培训实效,会议安排了参加省纪委《规则》《规定》师资培训的两位纪检监察干部为大家解读两部法规精神,交流学习体会。通过现场解答疑难问题,有效解决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部分实际难题,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的履职能力水平,收获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

“《规则》《规定》既有长期以来实践运用规定、程序的继承,又有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下新职能、新机制的创新,必须要严格依纪依法精准理解,准确运用。”苍南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办信办案业务沙龙”、“业务情景教室”“以案促学”等更多的学习形式,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实践《规则》《规定》的热潮,着力提高学习的针对性、趣味性、实用性,逐步解决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欠缺、本领恐慌问题。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