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初心故事】新时代纪检监察战线上的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县纪委

宋健,1989年出生,2011年参加工作,现为苍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正股级纪检员。2017年荣立个人三等功。

能吃苦,西红柿大棚里做笔录

肯干,能吃苦是宋健给人的第一印象。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前几年办理的一起骗取残疾人补贴案。

“为了找证人谈话,可谓是跋山涉水,记得去找一名农户取证,恰逢西红柿收成季节,农户干农活走不开,我只好在大棚边交谈边制作笔录,足足蹲了2个小时才完成。”后来同事看到笔录的地点在西红柿大棚内,以为写错了,宋健笑着说:“没错,这份笔录就是在大棚里制作的。”这个案件涉及证人100多个,且大多是残疾人、老人,住在偏远山区,他就是这样一一取证,最后沈某某等人受到了应有的处罚。

能攻坚,审查调查显身手

2018年上半年,宋健被省纪委监委抽调办理某省原副省长受贿一案。

该对象留置初期,态度较为消极,对受贿事实语焉不详。面对这只老练的“老虎”,宋健这头“初生牛犊”发挥克难攻坚的精神,与专案组其他人员一道,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促使其深刻反省。最后该对象对自己的受贿事实和盘托出,整个案件顺利突破。

今年5月份,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该对象对判决结果表示认罪服判,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法纪和社会效果。

敢说“不”,案件质量严把关

宋健在案件审理室工作期间,始终严把事实证据关和案件出口关,牢牢守住案件质量这一底线。

2019年3月,调查组送来一起责任追究类案件。宋健审理后认为,该案追责对象不准确,职责定位不清晰,退回调查组补充调查。为此,调查组还和他进行了一番争论。

“责任追究类案件,首先要厘清各方在案件中的责任是什么,谁是主要责任、谁是次要责任,只有厘清了责任才能准确锁定追责对象。”经过宋健的耐心解释,最终调查组采纳了意见,及时进行了补证。

初心独白

一份工作就是一份责任,无论在哪个岗位上,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做新时代努力奔跑的纪检追梦人。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