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守初心、担使命】出台“负面言语清单”,搭好群众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县纪委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既是监督执纪工作,也是群众工作,要搭好群众连心桥,服务态度是关键。”近日,苍南县纪委信访干部深有体会地说。

近日,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苍南县纪委印发《纪检监察干部接待信访人负面言语清单》,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提升接访服务意识,搭建好沟通党心民心的“连心桥”。

《清单》明确,苍南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接访工作中,禁止发表以下五类言语:一是上交矛盾类言语,比如:“这个信访件我们乡镇纪委是无法查清的,县纪委才有能力查,你可以到县纪委提要求,让县纪委查。”二是推卸责任类言语,比如:“这件事领导没跟我说过,我不清楚,你去找领导问问。” 三是激化矛盾类言语,比如:“核查结果就是这样,我问心无愧,你要到上级反映就去吧,随便你。”四是衙门作风类言语,比如:“哪件先查,怎么查,用不着你管,我们自有安排。” 五是粗话脏话类言语,比如:“你脑袋是不是有问题?”

苍南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不但要求说得好,更力求做得好,8月底,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启动疑难重复信访举报攻坚专项行动,力求在最短时间内查处化解一批疑难重复信访举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的社会环境。”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