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定制式”谈心让迷茫副站长重拾信心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县纪委

苍南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周世洋: “我的事情在全县通报后,亲戚朋友都知道了,那段时间我连头都抬不起来,工作也没了动力,幸亏组织的不离不弃,一次次找我谈心,让我卸下了心理包袱,帮我重拾信心。”日前,苍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在谈心回访中,宣布对周世洋解除行政记大过处分,周世洋激动不已。

时间回溯至2012年6月,苍南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将下属企业苍南县浙南建筑质监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历年来用于检测的废弃钢筋头予以出售,所得收入未按规定入账,存入单位某个人账户,于2012至2014年间以“午餐补贴”、“交通补贴”、“工作服补贴”、“困难职工生活补助”等名义给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干部职工、苍南县浙南建筑质监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员工累计发放补贴22万余元。周世洋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当时我觉得发这些补贴的出发点是为了调动大家工作积极性,事发后我积极配合调查,主动退出各项补贴,结果还受到记大过处分,还被作为典型在全县通报,工作和家庭都受到很大影响,心里有个疙瘩一直过不去。” 周世洋说。

“滥发补贴激励下属无异于扬汤止沸,是违反财经纪律的。”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雷兰英耐心开导说,“你的业务水平大家有目共睹,给你处分,不是否定你的工作和付出,而是及时提醒你纠正错误与偏差,抓早抓小,防止酿成大祸。” 

从垂头丧气、后悔不已到重振旗鼓、再次出发,周世洋坦言归功于组织的不抛弃、不放弃,在关键时刻拉他一把。

自谈心回访工作开展以来,苍南县纪委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量身制定回访谈心方案,定期上门进行耐心细致的教育引导,帮助他们消除思想顾虑,重拾信心,努力工作。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经过帮扶,态度好、素质高、能力强的党员干部,处分期满后,纪检监察机关将积极向组织推荐, 让“掉队”的干部抛掉包袱、重新出发,营造知错就改、担当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