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苍南县纪委严明纪律护航办公用房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8 来源:县纪委

“你单位是如何部署办公用房整改工作的?县机关事物管理局是如何进行检查指导的?我们抽查一下你单位的办公用房使用面积……”这是县纪委护航办公用房整改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在抽查有关单位办公用房整改情况时的一个工作剪影。

今年以来,县纪委为进一步巩固办公用房整改工作成果,着力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履行“再监督”职责,结合各单位整改情况,专门制定护航办公用房整改督查方案,牵头组织3个专项工作督查组,对各单位办公用房整改情况以及办公用房整改主责部门-县机关事物管理局的履职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监督,强化纪律保障,以点带面,力促全县办公用房整改到位。此项督查坚持“无缝隙、零死角”原则,每到一处,现场测量办公用房使用面积,当即反馈测量情况,对检查发现存在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的,责令相关单位予以限期整改。

督查中,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明察暗访、实地督查、临时抽查、督查“回头看”等多种方式,紧盯问题、深入核查,督促整改、强化落实、依规问责。截止目前,县纪委护航办公用房整改专项督查先后出动92人次,开展专项督查32次,实地督查单位187家,共发现问题35个,当场提出整改反馈意见33个,对于无法当场提出整改反馈意见的问题,县纪委将问题函告主责部门-县机关事物管理局,由主责部门提出处置意见,以此来督促主责部门切实履行办公用房整改主体责任。

与此同时,县纪委持续加大问责力度,对整改工作中走过场、弄虚作假等行为“零容忍”,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人员责任,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对督查发现的部分单位副职领导干部甚至中层干部为享受单间违规将办公室进行隔断,以及领导干部空挂人员等违规问题9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问责。

“下一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纪律,巩固整改工作成果,确保办公用房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县办公用房整改中心工作的深入开展与顺利推进保驾护航。”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