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全县“三级联评”活动半年度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11 来源:县纪委

为了贯彻全市万人双评议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下半年评议工作,抓好各参评站所日常服务对象数据报送和收集,7月3日下午,全县“三级联评”活动半年度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县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全县参评的174个基层站所的负责人和联络员共35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倪志超传达市万人双评议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评议工作;县纪委党风室王海鸥主任通报了第一季度万人评议动态监察情况。最后,县评议办工作人员对温州评议系统数据业务报送进行了专题培训,从网站登录、添加事项、模板导入、注意事项和要求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今年基层站所参加全市万人双评议活动是第一次,跟往年相比,主要有以下几个变化。一是增加了参评单位的广度,参评单位增加到700家;二是把评议权交由服务对象和企业,评议减少了网络评议的分值,提高了服务对象和监督检查的分值;三是突出了干部担当精神的评价。四是突出评议结果的运用,被评为不满意单位将列入后进整治对象,予以通报批评,最不满意单位登报整改。

自2007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共有169个先进单位受到通报表彰和资金奖励,161个单位受到通报批评和资金处罚,29名干部被免职,5名干部被交流使用,141名干部被诫勉谈话。被评为不满意单位,将在年初的作风大会上做表态发言,有力的推进了各个职能部门、科室和站所的机关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也优化全县发展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和政府的公信力。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倪志超对我县下半年的评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评议活动的认识。要求站所主要领导亲自抓,把评议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二要进一步落实评议工作的主体责任。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查摆问题,改进和优化办事机制,填补作风效能建设机制上存在不足和漏洞。三要开展一次基层站所负责人廉政风险大排查。重点围绕岗位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通过盯紧基层站所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基层执法规范、服务高效。四要要派专人负责上报市平台服务对象数据。各个站所要落实专人每天如实报送日常服务审批事项数据,不得出现假报、漏报、瞒报、少报的情况,对于故意漏报、瞒报的,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