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纪委召开乡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辣味”评议质询会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苍南县纪委

“你镇去年存在多名干部违反机关作风效能问题,这说明你们抓作风建设的力度还是不到位的,你作为党委书记是不是对这些方面工作重视不够?”

“你刚才汇报时强调,自己作为党委书记一直非常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规定,但县纪委去年却查到你镇存在超标准发放独生子女费、超范围发放职工生日福利费等问题,你觉得这符合你刚才汇报的实际情况吗?”

“去年县纪委给你镇发了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的整改意见,你镇反馈说已经整改到位,并处理了相关当事人,但在县纪委去核实时,却发现根本没有处理任何人,你作为一把手有履职到位吗?”

3月27日至28日,县纪委举行乡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评议质询会,县纪委常委及部分纪委委员逐个听取全县19个乡镇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面对面进行质询。

质询会上,每位“一把手”被质询的问题各不相同,但感受是一致的。

 

“今天的质询会让我很意外,县纪委的提问让我猝不及防,有些问题也确实答不上来,这说明我自己抓党风廉政建设还有不到位的地方,我一定要把这些问题带回去,好好整改落实。”一位参与质询会的乡镇党委书记感慨道。

“今天的质询评议以‘辣’为主,揭短亮丑,目的就是要让“一把手”们充分感受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他们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就是渎职的责任担当意识”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