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苍南县党委“五人小组”听取汇报,要求加大巡察力度,为苍南县明年村两委换届扫清障碍

发布时间:2016-11-02 来源:苍南县纪委

  1027日上午,苍南县党委五人小组听取巡察工作汇报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寿龙,听取了县直单位巡察组和县委巡察办的工作汇报,对2016年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要求下一阶段要加大巡察力度、巡出声威,精准查处问题、查到要害,跟进督促整改、改出成效,创新工作方法、创出经验。要充分发挥作风巡察标本兼治的作用,为县委中心工作服务,为苍南明年村两委换届扫清障碍。县领导黄荣定、麻胜聪、何宗静、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直单位4个巡察组组长的工作汇报,各巡察组组长围绕第二、第三阶段开展的巡察工作,简要介绍了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重点介绍了各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县委巡察办从巡察工作整体出发,详细介绍了今年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所采取的四大举措、取得的八大成效、存在的四点不足以及下步将要重点打造的苍南巡察四化品牌。

  据了解,2016年巡察工作启动后,苍南县抽调了近50名精干力量,相继组建10个巡察组,进驻了75个行政村、11个基层站所、2个乡镇、15个部门单位和4个重点项目,做到县直单位、农村基层、重点项目巡察三箭齐发。

  截止目前,县直单位巡察共发现问题237个,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共发现问题101个;问责违规违纪人员105人次,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3人,给予辞退、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处理92人;化解了一批农村信访矛盾,稳定了信访人情绪;追回1300多万拆迁保证金,避免了国有资产的无形流失;修订、完善各类规章制度60余项,有效弥补了制度漏洞;加快了重点道路交通建设、温商回归项目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促成了10余件民生实事难事的解决。

  听完汇报,黄寿龙对苍南巡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和各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通力协作、高度负责、大胆探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展现了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有效改善了工作作风,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对于下一阶段如何推进苍南巡察工作常态化运行,黄寿龙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巡察力度,巡出声威。不仅要紧盯整改落实,更要有序推进巡察,保质保量完成巡察任务。二是要精准查处问题、查到要害。坚持问题导向,望闻问切、深度挖掘,要巡出实情、巡出问题、开出良方。三是要跟进督促整改,改出成效。坚持边查边改,做到发现一批、移交一批、查处一批、问责一批、通报一批、警示一批。四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创出经验。要在在创新中丰富巡察内容,在实践中改进巡察方式,真正以巡察促进工作,推动发展。

  据介绍,这是苍南县第一次组织召开党委“五人小组听取巡察工作汇报会。党委五人小组由县委书记、县长、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长、县纪委书记等五人组成,根据浙江省委的通知要求,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要求。在本次汇报会上,县领导黄荣定、麻胜聪、何宗静、周燕伟等均对巡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要求。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