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苍南建设: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苍南县纪委

6月18日,县委书记陈永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上级党委、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建设方面的最新精神和工作任务,回顾总结上半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清廉苍南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张本锋、黄锦耀、林森森、杨德听等县领导及正在我县学习交流的湖北省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曹娥江嵊州段污水入河损害生态环境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监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听取了清廉苍南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中央、省委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部分县党政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分管领域清廉建设情况,审议了相关文件。

陈永光指出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是各级党组织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属性,进一步增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陈永光强调

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重点要——

持续抓好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强化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苍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持续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再次分类梳理,以表格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整改工作,争取在10月底基本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同时注重举一反三,从体制机制上补短板,用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持续抓好县乡换届工作。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监督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切实强化换届风气的监督责任、主体职责,有效形成闭环管控,确保换届工作平稳平静、风清气正。

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汲取百年党史中纪律建设和治贪反腐的经验教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牢纪律生命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赋能党的组织建设,持续提升组织力,大力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

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和反腐工作。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行业,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优服务”中层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选树一批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先进典型,树立干事创业的良好导向。

持续抓好清廉苍南建设。以“五廉共建”为抓手,做好清廉细胞培育工作,推动打造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清廉单元示范标杆,切实把清廉建设融入到各领域、各层次、各方面,形成协调推进、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陈永光要求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确保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进一步提升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效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青作清廉苍南建设推进情况汇报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