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苍南县委巡察干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苍南县纪委

3月22日,省委巡视办召开市县巡察指导督导培训会议。会后,苍南县委巡察机构迅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掀起学习热潮。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且很有深度,传授的方式方法切合基层实际,对提高苍南巡察工作质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专员 饶大杰

此次巡视巡察专题培训通过丰富的案例和实战经验讲解,给我们带来一场头脑风暴,注入一剂强大能量。临渊慕鱼,更要提早结网。作为巡察一线干部,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扩展知识储备是履行好政治巡察工作使命的基础柱。通过培训,我们就如何更好运用12+N方式方法去发现问题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更多的思考,让我们对于如何提高政治站位更严更有效盯紧整改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我将切实提升政治“三力”,护航中心,服务大局,竭力为新苍南建设展开之年贡献力量。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员 傅若诚

省委巡视办指导督导培训会议中,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徐定安做了“浅谈如何精准发现问题”的课程,培训内容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一名初到巡察一线的新人,我从中受益匪浅,特别是其中细致讲解的“12+N”种方式方法让我对于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有了更深的认识。接下来我将持续加强政治学习,在不断实践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将法治思维和求真务实原则结合。同时做到尽职履责,协同配合,学习新知识开启新思维,改进工作方法,为做好高质量巡察贡献力量。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 谢树革

听了省巡察组两位专家的精彩授课,我拓展了思维、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收获颇多。今后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实行巡前研判工作机制,根据被巡单位的特点和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分析研判被巡察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问题苗头;三是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让巡视巡察的利剑作用不断彰显。

县委第四巡察组组员 潘博

本次指导督导培训会议围绕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如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等重点进行了专业详实的授课,即使一次业务培训,也是一次政治学习,干货满满。省委巡视领导无论是高超的巡视业务水平、还是对巡视巡察工作深刻的认识,都进一步都激励着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作为一名普通巡察干部,我将继续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协助第四巡察组全体领导和同事高质量开展政治巡察工作, 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和助推改革发展的效果。

县委第五巡察组组员 曾新

为期一天的全省巡察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结束了,通过认真聆听资深巡察专家的授课,我受益匪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巡察战线上的一名新兵,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深刻内涵,围绕“三个聚焦”主题,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加强对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监督,使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根据新形势下巡察工作的实际需要,我将自觉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抓住细节,注重方法,练就一双善于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坚决完成各项巡察任务,不断为“清廉苍南”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县委巡察办督导科科员 周围

此次省委巡视办组织的巡察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的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既从巡视组工作中的案例出发,生动形象的展示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又从指导督导的角度,高起点高站位的指导县一级巡察应如何做好指导督导工作。一天的培训内容,使我受益良多。作为督导科的一名成员,我将认真学习巡察工作有关业务知识,紧密联系巡察工作的实际,不断总结提升,不断吸收新知识、新理念,以提升指导督导水平促进巡察质效上升,不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